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企业抗击疫情在行动

时间:2020-02-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让原本热闹喜庆的新春佳节变得异常“凛冽”。疫情蔓延之快令人不安,却未能阻挡勇敢的人们向抗疫战场发起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国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其中不乏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企业的身影。他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或冲锋在前,或捐资助物,用担当与爱心构筑起一座座坚实的桥梁,为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献超过6000万元现金和物资。同时,上汽大通率先批量交付逾百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抗疫前线,还在继续加班加点“冲刺”后续的数百辆订单。上汽通用五菱自建口罩生产线已经投产,口罩日产量将达200万只。安吉物流天地华宇开通运输通道,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向武汉疫区7家医院捐赠7台价值达2475万余元CT设备,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的诊断治疗,并分批派遣十余名安装工程师逆行疫区提供现场技术支持。

上海电气集团加快高速平面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制造,2月下旬计划交付10条口罩自动化生产线,每天可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外科口罩100-120万副。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疫情期间,企业微信、腾讯文档等多平台免费开通会员权限,助力在线教育和办公,为应急指挥、医疗物资调配提供支持和服务。 

截至2月5日,腾讯教育解决方案,已覆盖20个省数千万师生,超过100万名老师自助使用线上教学功能快速开课。


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

为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紧急调配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血液低温操作台、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并免费安装部分空调、消毒柜、电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及冰箱等电器;累计捐赠超过2596万元的现金及医用物资。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1月26日,五粮液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止2月1日,五粮液集团累计捐款人民币92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了一批医用酒精、医用口罩等应急物资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为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所需的专业照明灯具及其他相关产品。截至2月3日中午,多批产品顺利送抵医院施工现场,切实满足工程照明需求;同时安排专业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以快速响应并配合现场安装及调试需要,保障后续投入使用及照明安全。


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

1月29日,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所在的航空工业向疫区捐赠5000万元现金,中航国画在集团统一部署下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累计向疫区捐款人民币5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火神山医院建设车辆及其他救援车辆免费提供轮胎服务。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向疫区和地方共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调出在安徽卫视、河南卫视、江苏卫视媒体等媒体的广告排期,用作防疫宣传;并推出防疫知识原创小视频、防疫知识挑战赛,在社区为居民作防疫宣传、测量体温,协助设置疫情捐赠点、走亲访友劝返点等公益活动。


广东乐华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箭牌卫浴)

1月27日至2月5日,箭牌卫浴陆续为武汉、郑州、合肥、鄂州等地医院捐赠了马桶、蹲便器、立柱盆、龙头等洁具资源,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洁具物资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箭牌通过产品优势以减少细菌滋生与交叉感染,为医护人员与患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向陕西省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队成员提供每人每天1000元人民币资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为地方提供疫情防控电话服务累计201.5万人次(截至1月26日);智能医疗服务随访15个省市387万人,分析了242万份基层门诊病历并向公共防疫部门提供分析报告;线上直播教学系统覆盖全国19省、31个区域的800多万学生。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启动“灾急送”平台,免费承运CT、DR、呼吸机等疫区急需物资累计2656.36方、1496.65吨。

积极响应地方抗击疫情的号召,两人一车,创下3小时装车、48小时运达、5小时设备就位完毕并协助安装的高效作业记录。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向疫区捐款人民币200余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同时向佛山市西樵镇捐赠一批价值人民币14万元的应急物资物,用于日常工作的防控和自我防护。


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向疫区医院捐赠热水系统、净水系统等设备和应急物资,帮助一线人员增强防护、避免二次交叉感染。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捐赠人民币50万元专项用于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承担亚振全国导购员一个月基本工资。


昆山市帝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向疫区捐助一批用于救护车、电梯厢的消毒杀菌装置;向武汉五院捐赠10台DY870循环风紫外空气净化器、,可满足700平方米空间空气净化。

美巢集团股份公司

向疫区捐款人民币50万元,用于物资采购和发放工作。


广东科徕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科徕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所在的好太太集团向疫区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公司在集团统一部署下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珂楹实业有限公司

预计补贴近一个亿给予终端支持,为所有加盟商客户100%退换货。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月30日,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提供价值人民币300余万元的东鹏卫浴产品,分四次日夜兼程送抵医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危难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也总有力量温暖着我们。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为拥有这些具有出色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优秀企业而骄傲自豪。迪拜世博会将于10月20日开幕,中国馆合作企业将在这一世界舞台上继续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合作”这一主题,展示中国企业的风采和担当,为中国参展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