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年打卡秦皇岛——如意山海•秦皇美食

时间:2020-0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向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如白驹过隙般飞快逃走,旧的结束是新的开始,新年的到来冲散了时间消逝的惆怅,更为人们带来了热闹与喜庆,谈到新年便不得不说一说美食,今天,就让我们走进秦皇岛探索舌尖上的美味。

众所周知,秦皇岛是一个海港城市,秦皇岛的山海关更是被誉为“幽蓟东来第一关”,所以每当提起秦皇岛的美食,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海鲜。其实除了海鲜秦皇岛还有很多的特色美食。

《一个丸子》王勇 摄

秦皇岛市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在如意山海酒店举办的美食大会,就让我们见识了秦皇岛的各种美食,比如五粮液大酒店的镇店名菜“一个丸子”,来到秦皇岛品尝美食,一个丸子是必选之一,每一个丸子都对选料要求极高,采用粮食喂养的年猪的肉,经纯手工切制、摔打、过油6小时炖煮等多到工序精致而成,色泽诱人,咸鲜适中,入口即化。

再说一说“海螺丸子汤”,秦家味的招牌菜之一,用青龙农家散养的猪肉,取七分瘦肉三分肥肉,手工剁成陷,调味后挤成丸子清水汆汤,原汤食用,海螺鲜美,口感Q弹,猪肉入口即化,再喝口白汤回味无穷。海螺肉与猪肉的神奇组合,给人带来了层次丰富的口感,如同迎着风在海岸上自由奔跑。

《桲椤叶饼》高瞻 摄

大家都知道橡树叶,普通又平凡,便是这小小的叶子,也被智慧的秦皇岛人玩出了新的花样。橡树叶又被称为“桲椤”,这道美食就叫“桲椤叶饼”。蒸熟后的桲椤叶饼,颜色更显浓重,内里包裹的馅料更显晶莹剔透,鲜美的馅料,自然清香的桲椤叶,每一口都唇齿留香。小小的桲椤叶饼更是征服了很多人,获得“中华名小吃”、“冀字号名吃”等多种荣誉称号,更是秦皇岛的非遗产品。

《如意海鲜涮》戴佳琪 

如意坊招牌锅底“春笋鸡汤”精选广东清远鸡老火熬制,春笋嫩绿,鸡汤金黄,清香素雅,再搭配上“如意海鲜汇”,食材全部采用本地生猛海鲜,充分的让品尝者感受到秦皇岛的热情和大海的味道。

秦皇岛美食真是数不胜数,除了上面的美味,还有董家口不等花开的烤全羊、叶存利地方名吃海鲜大馅饺子,海鲜居的活八爪鱼炖红烧肉、花浅河豚鱼馆的五吃奶汤河豚、如意山海酒店的上海西洋菜、山海关的四条包子……更多的美食等着我们去解锁。

《董家口烤全羊》衣鱼911 摄

新春佳节,气氛正浓,带着你的家人和朋友,来到秦皇岛品美食、赏美景、体验民俗,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文/李向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