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花开双城 “幸福花城”广州与巴黎“再续前缘”

时间:2020-01-20来源 : 参考消息作者 : 佚名

2020广州城市国际传播推介活动在法国启动

2020年春节前夕,“美美与共幸福花城——2020广州城市国际传播系列推介活动”在法国巴黎启动,同时,这也是广州“海外花市”第三度走进花都巴黎,向世界传递浓浓的中国年味和中法文明交往中的“广州故事”。这次再续前缘,伴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的到来,“小康中国幸福花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州图片展”也在此期间举行,广州通过建设“幸福花城”与法国人民分享中国和中国城市减贫脱贫、创新发展的经验。

小康中国幸福花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世界看到

小康中国的幸福画卷,遇上时尚创意的浪漫之都,巴黎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小康中国幸福花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州图片展”在巴黎时尚百年名校ESMOD学院揭幕,这个学校,也正是中法不断深化交往、广州与巴黎人才培养、产业升级合作的“缩影”。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表示,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交的西欧大国,中国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也设在巴黎,“中法文化年”则开中国与外国互办文化年的风气之先。作为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长期以来中法两国彼此欣赏、相互借鉴,成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

当地时间1月17日,“小康中国幸福花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州图片展”在巴黎正式开展

图片展主办方向法国当地嘉宾介绍展览

广州浓浓的“中国年味”、花城美景吸引巴黎市民驻足

2020年,贫困远去,幸福走来。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积极发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综合经济实力雄厚、开放创新动能强劲的优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不断探索实践。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社会扶贫等举措,帮助中国其他贫困地区摆脱贫困难题,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广州价值。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展览,能让法国人民、巴黎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广州。”

据悉,该展览将在巴黎展出一周,通过“万众一心奔小康”、“绿水青山露新颜”、“创新发展新活力”和“美好家园幸福年”四个篇章共50幅图片,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幸福新貌,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在精准扶贫、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智慧和经验。

中法情缘花城香颂——小蛮腰和埃菲尔铁塔的“双塔对话”

1月19日,“美美与共幸福花城”——2020广州城市国际传播推介会活动也将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举办,再度掀起一带一路上的文明交流盛宴。

广州与巴黎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塞纳河、珠江,同样一江碧水穿城而过;埃菲尔铁塔、广州塔,两座塔式地标建筑遥相呼应;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淘金的花园酒店,出生于广州的建筑大师贝聿铭为两座城市都留下了丰富的遗产。

当地时间1月19日晚,“中法情缘花城香颂”广州巴黎文化交流故事会即将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三场跨越东西的对话与交融将成为双城友谊故事的“点睛之笔”:中国第一位在法国卢浮宫国际美术展中获金奖的瓷板画家操驰,将在现场以“瓷画”演绎和讲述艺术之花在中法交流中绽放。巴黎香宫的粤菜厨师李森将在现场分享粤菜在法国的融合创新。欧洲第一个萨克斯博士、星海音乐学院萨克斯法籍教授克莱蒙•恩伯与在广州的妻子黄则玄通过视频连线讲述他们广州巴黎美好爱情。

此外,纪录片《海上来客》也将在活动中首次向公众试映,带领观众跟随法国作家方索的脚步,揭开300年前首航广州的法国商船“安菲特利特号”的秘密。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