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天女小镇展开秦皇岛冬季旅游新画卷

时间:2020-0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高瞻 邢林

秦皇岛的天女小镇坐落于长城脚下,是一家集休闲度假、运动拓展、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度假区,包含山谷滑雪场、戏雪乐园、冰瀑观赏区、丹栗客栈、特色餐饮等项目。1月14日,“新年打卡秦皇岛”2020冬季旅游大型网络宣介活动正式开启。媒体记者以及旅游大咖慕名而来,体验天女小镇的独特魅力。

图为村民表演昌黎地秧歌。(中国网 高瞻摄)

“长城脚下的庙会”隆重上演。古法捏面人、昌黎地秧歌、矮马骑乘、草编技法等传统杂耍工艺吸引着记者们驻足流连。

“我今年七十六岁,队里我年龄最大,但身体棒着呢。年轻的时候就爱跳,将来还会一直跳,让孩子们也跟着跳。”秧歌队侯大叔满面红光地说道。昌黎地秧歌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兴于元代,诙谐恣意,表演自娱,深受百姓喜爱。往昔各村逢年过节才会组队即兴而舞,现今每逢各个节庆,秧歌队就会出来表演,增加节日的喜悦氛围。

“庙会只是天女小镇的特色之一,美轮美奂的祖山冰瀑,高水平的滑雪赛道,海上餐厅,智慧码头,冬日温泉……当真是三天游不尽。”新绎旅游的市场销售副总经理赵颖女士表示,基于天女小镇这样一个平台,可以集住宿、餐饮、娱乐、冬季运动等多功能于一身,在京津冀地区,实属凤毛麟角。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东北地区滑雪的全副武装,天女小镇基于区位优势和设施技术,可以满足零上几度进行冰雪运动,免去了因为天气寒冷而着装太厚的烦恼。

图为天女小镇山谷滑雪场。(中国网 高瞻摄)

山谷滑雪场自2017年雪场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周边游客20万人次,最近一年的时间,就突破了7万人次;而且天女小镇的赛道在业界已达到专业级别,是各路滑雪人士打卡的胜地。天女运动山谷运营经理徐君波说道,“截至目前,我们已经面向市区中小学发放了10万张免费票,为的目的就是让新一代的年轻人,包括孩子去来有机会体验冰雪、认知冰雪,响应国家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为我们2022年冬奥会之后的体育冰雪发展作出奠定基础。”

来自环球时报的记者表示,这次来到天女小镇,旅游体验非常优越。在天女小镇,可以体验看美景、观风情、享民俗、踏雪路的乐趣。天女小镇作为秦皇岛旅游的新兴代表,正在缓缓展开秦皇岛冬季旅游的新画卷。(作者:高瞻 邢林)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