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推行54333工作模式 云南楚雄人社局打造人社服务品牌

时间:2020-01-17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向陶云

2019年,云南楚雄州人社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动以“五个不出村”“四个着力”“三个在一线”“三屏合一”“三个承诺”为主要内容的“54333”人社工作模式提质升级,力求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为巩固“五个不出村”,人社服务更便民,楚雄州人社局以“云岭先锋网站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和楚雄州人社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充分发挥“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功能作用,在楚雄州10个县市、103个乡镇的1099个村委会(社区)实现了人社政策咨询信息查询不出村、就业服务不出村、社会保障事务办理不出村、权益保障不出村、金融服务不出村,让边远山区村民也能享受到与城镇居民一样的服务。

同时,强化“四个着力”,人社服务更亲民。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等工作,不断强化人社干部的群众观念和学习意识,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加强考核激励,持续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人社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着力在感情上、能力上、作风上、服务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社服务更加贴近群众,更加亲民务实。2019年,楚雄州人社局驻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被人社部表彰为全国人社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

另外,推进“三屏合一”,人社服务更利民。楚雄州人社局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和数字电视“彝州人社之窗”等平台服务功能,开发上线“一部手机就业通”公众号,推进手机屏、电脑屏、电视屏“三屏合一”,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截至2019年末,楚雄州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4000余条,门户网站浏览量达22.74万人次,约12万人次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了社保个人信息查询,有线电视“彝州人社之窗”的覆盖用户已达10万余户,年点击量高达650万次。

此外,楚雄州人社局坚持“三个在一线”,人社服务更务实。牢固树立服务基层的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坚持“宣传重点在一线、人社服务在一线、政策落实在一线”,认真组织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春风行动”“12333人社政策宣传咨询日”、专题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全州103个乡镇、128个社区、879个村委会、1250户企业、252所学校、8.2万户家庭享受到了相应的服务,一批困扰基层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为兑现“三个承诺”,为民服务无止境,楚雄州人社局始终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己任,着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模范型”机关,通过持续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社铁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兑现“服务一生、陪伴一生、保障一生”的庄严承诺。(向陶云)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