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年打卡秦皇岛”——彬彬有“礼”的智慧港城

时间:2020-0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高瞻 邢林

秦皇岛的四时,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岁末天寒的港城,亦有引人入胜的所在。1月15日,“新年打卡秦皇岛”网络媒体行各路大咖,切身感受了一次海文化的彬彬有“礼”,更体验到了绅士运动的中国智慧。

亚昕旅游产品企业孵化器展示中心 (图 戴佳琪)

“秦皇岛的礼物,源于自然的博爱,亚昕旅游产品企业孵化器作为全省首家旅游商品企业孵化器,我们受之于这片海,也必将感恩这片海。”秦皇岛冀红集团行政部主任许群说道,按照“品牌化提升、特许式经营”模式,集团线上线下结合,以“秦皇岛礼物”品牌为引领,开拓出大海的馈赠、北纬四十度山珍、长城脚下是故乡、中国第一瓶干红诞生地、康体养生、大美秦皇岛等5大系列,千余种商品单品,以天然纯粹的海产,向四方来客献礼。

亚昕旅游产品企业孵化器展示中心内的民俗产品 (图 戴佳琪)

许群进一步表示,“无论对于国内或者国外,秦皇岛的靓丽名片,首推便是依关傍海。历史自然的积淀让冀东人的文化底蕴更为坚韧宽广,因此我们在取材加工时格外细致用心。”

海琪花,是大海里摇曳的精灵,更是秦皇岛人匠心凝聚的品牌。厚实的鳕鱼片,沁人的海鲜酱,软韧的鱿鱼丝,香辣的海蟹,巴旦木味的海苔……能带走的是意犹未尽,留下来的是思慕甜香。

海之韵,礼纳百川;人之心,筑梦追梦。

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主席(ICEA)乔冰 (图 戴佳琪)

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主席(ICEA)乔冰便是追梦人之一。他用一根五尺球杆,几颗“掌上明珠”,撬动了一座城的荣耀。这位中式台球的先驱者,通过数届国际大赛的举办,向世界诠释着中国的魅力、港城的崛起。

众所周知,台球运动是绅士的,气质彬彬,温文尔雅。“中式台球起源于中国,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黑八’,以它独有的魅力,征服了众多拥趸。不爱它的人会相爱,爱它的人更依赖。”乔冰说道,全民健身的国策,运动港城的兴起,推动了乔氏台球不断革新,进而创办了百万头奖的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并以此为支点,撬动起“绅士经济”;每年冬天吸引着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300多名选手的注目,点亮了秦皇岛的国际名片,拉动起旅游、住宿、投资等一众产业链条,完美诠释了对城市管理的时代智慧。

秦皇岛乔氏中式台球展示馆 (图 戴佳琪)

球虽小,于细微处见真知;杆非长,新时代下推转型。科技的红利,赋予了中式台球新的使命,“7”型钢库、钻石结构、互动投影……在确保训练效果的同时,让台球运动兼具智能娱乐,参与度与体验感双幅提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与父亲的梦想就是把中国文化发扬传承,把中式台球推向巅峰。”乔冰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站位国际舞台发声,以球会友,开放创新,把“中式台球”的名片擦亮,为港城的振兴继续砥砺奋进。

在秦皇岛的冬季,相邀港城观光打卡,欣赏体验绅士气质,品尝珍鲜美味的天然,领悟“以小博大”的睿智。(作者:高瞻 邢林)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