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年打卡秦皇岛”2020冬季旅游大型网络宣介活动启动

时间:2020-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助推秦皇岛冬季旅游产业发展,1月14日,秦皇岛市举行“新年打卡秦皇岛”2020冬季旅游大型网络宣介活动启动暨“秦皇岛抖音网红打卡地”授牌仪式,全面展示秦皇岛市冬季文旅新线路、新产品,展示秦皇岛国际康养旅游城市新形象。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启动仪式,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宣布活动启动,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分别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秦皇岛市委网信办介绍了2019年国庆“打卡秦皇岛”活动成果。活动期间,今日头条话题原创作品达400余条,阅读量达252万次;抖音话题原创作品达556部,播放量达204万次。在打卡活动带动下,十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69.52万人次,同比增长24.68%;实现旅游收入43.65亿元,同比增长22.16%。抖音发布国庆假期大数据显示,全国排名前五的旅游打卡黑马城市中,秦皇岛市以97%的增幅位列第四。

据了解,此次“新年打卡秦皇岛”活动,充分利用新年、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推出“打卡冬奥—快乐运动”“打卡美食—畅快过年”“打卡冬景—梦幻冰雪”“打卡非遗—文化之美”等四个系列的主题。整个系列活动吸引了人民网、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网、今日头条、抖音等多家媒体和网络平台关注,通过发挥新媒体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多渠道的宣传优势,搭建国际化、高品质、特色强的新媒体宣传体系,充分展示我市冬季的独有风光,提升秦皇岛冬季旅游市场美誉度和市民游客的幸福体验。

熊厚在致辞中表示,打造冰雪运动、发展全域旅游,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手段。广大网络媒体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快速、广泛的传播优势,大力传播河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全域旅游,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当好新理念的传播者。发挥平台优势,架设沟通桥梁,立足当下,用镜头记录美好,推动冬季旅游产业资源整合,放眼时代,用文字擘画未来,促进冰雪运动健康发展,当好新战略的推动者。用好移动媒体和社交平台,用心用情感受河北的良好发展势头,通过可感、可视、可知的新媒体报道,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展示河北好形象,当好新时代美丽河北的推介者。

陈玉国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推介冬日秦皇岛,邀请大家近距离感受秦皇岛冬天的魅力与激情。他说,秦皇岛作为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已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等多个殊荣。不仅拥有集聚生命韵律的春景、充满浪漫味道的盛夏、尽显时尚快乐的秋韵,更是畅享冬季健康与运动的乐园。此次活动将串联全市各景区、打通各旅游元素,推出一批旅游打卡线路和优惠政策,把赏美景、品美食、玩冰雪、享生活等融为一体,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一条龙”快乐体验,感受秦皇岛冬天不一样的美。

活动现场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等去年国庆主题网络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为天下第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等五个网友最喜欢的秦皇岛网红打卡地授牌;为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公园、抚宁区冰塘峪景区等颁发新晋人气打卡地授牌;向来自各平台的10名网络大V颁发了宣传推介秦皇岛的邀请函。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新年打卡秦皇岛”宣传片,推介新年打卡地。

秦皇岛副市长冯志永、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