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9年12月8日-10日,以“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为主题的中国风土·第四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9集安鸭江谷冰葡萄酒节在美丽的边陲小镇集安举行,本届冰葡萄酒节进一步深化了“节庆”概念,“产业+文旅”融合提升葡萄酒商企及消费者的活动参与度。冰葡萄酒节期间,集安市以节招商,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北京金田星级酒店等5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集安。

“近年来,通化葡萄酒产区发展势头强劲,从新品种研发到产区定位,从产业规划的重新布局到鸭绿江河谷葡萄酒产业的成熟,让我看到了通化葡萄酒产区正一步步走向复兴之路。”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高峰论坛上,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说,好的产品需要好的市场,目前来看,“文旅+文创+体验”是葡萄酒企业营销多样化撬动消费市场较好的模式。

12月9日——正是“北冰红”山葡萄的生日,连续四届冰葡萄酒节的成功举办逐渐将集安山葡萄特色旅游产品推向市场,独特的山葡萄品种“北冰红”酿造出的冰葡萄酒和冰葡萄采摘游备受消费者青睐。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每年约有40万名游客来集安体验山葡萄采摘、葡萄酒品鉴。每个节庆期间,人均消费2400余元,其中山葡萄特色旅游产品消费额约占总消费额的20%。自2016年以来,在世界知名大赛中,以“北冰红”为代表的通化山葡萄酒获金奖35个,银奖、铜奖48个,鸭绿江河谷已成为世界顶级冰酒产区之一。

未来五年,集安市将建设以北冰红为主的优质酿酒山葡萄基地3万亩,建成集旅游、观光、度假、娱乐休闲及高档葡萄酒生产、葡萄酒文化体验和传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葡萄酒酒庄30家,带动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从而把集安鸭绿江河谷建设成为极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山葡萄酒产地和葡萄酒文化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集安鸭绿江河谷---中国山葡萄冰酒顶级产区”。

此外,冰葡萄酒节期间,集安市以节招商,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总投资2亿元的北京金田星级酒店,总投资1.6亿元的万亿·集美时光公寓,总投资1.25亿元的麦咭翁酒庄等5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大连万亿集团董事长王国涛说:“通过参加冰酒节,亲身体验了集安优质的资源。我们的项目是响应集安政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改善旅游住宿、餐饮服务、以及文化创意、商业办公、民宿集中居住管理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会极大地改善集安旅游住宿条件,将大幅度缓解旅游黄金周住宿难的问题,提升城市功能,满足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的需求。”

“中国山葡萄之乡”集安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基地,也是“中国山葡萄之乡”、中国最大的山葡萄酒生产基地和中国顶级冰酒产区。集安将酿造出具有世界上唯一“中国味道”的优质葡萄酒,塑造中国民族品牌。(中共集安市委员会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