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长春市贸促会组织召开长春市进出口企业座谈会

时间:2019-1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5日,长春市贸促会举行长春市进出口企业座谈会,搭建服务平台,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会议对2019年外贸环境进行了分析,并积极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部分企业负责人围绕当前外贸形势、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外贸形势波动较大,企业要学会分散风险,深入了解国际商事法律差异,努力拓展全球市场,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会上,长春海关相关负责人还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海关最新改革政策。长春市商务局也在积极主动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在提升自身实力积极应对国际贸易形势的同时,海关、商务、贸促等部门也在认真研究和探索如何更加便利地服务企业,积极制定相关政策,以便更好地帮助企业开展对外贸易。

下一步,长春市贸促会将充分利用中国贸促会及国家部分具有一定影响力商协会组织的国际联络优势,不断开拓对外联络渠道;着力强化非洲、韩国、日本、南非4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加强组织经贸活动的力度;对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的新西兰、英国、韩国等国家对口组织,要密切联系,寻求合作,挖掘招商引资的机遇;借助国家大力推进中韩自贸协定的有利时机,积极对接中国贸促会东北亚商协会组织与长春市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合作,为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的招商引资服务;探索建立东北亚区域城市工商会联盟,通过建立联盟,促进东北亚区域城市商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贸易促进工作深入发展;发挥商事法律服务职能,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咨询、商标专利、贸易调解等服务;做好出境展览,带领企业“走出去”推介产品、开拓市场。(长春市贸促会供稿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