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剑川抓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09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杨彬彬

近日,云南大理剑川县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严的标准、务实的作风真抓实改,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落地见实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据悉,剑川县严格把关文件入口,实行“一口进,一口出”,对接收的文件材料,认真阅读,准确分类,对不按程序的直送件,不依权限的越级件,均予以退回,对可发可不发,属于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文件,直接退回部门,从源头上控制减少文件数量。同时,要求严格发文,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坚持文件“六不发”,并严格执行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认真行文,提高办文质量,减少发文数量。

同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议统筹管理工作的通知》,有效精简会议、提高会议质量。对全县各类会议进行分类管理,将各类会议分为3类,严格会议审批,未经批准的会议一律不得召开。加强会议统筹,建立县委办、县政府办定期联商统筹安排制度,对需召开的会议进行集中安排,并集中安排时间召开。对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县委工作,年初统一召开县委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开到村的会议,通过“大理党建云”视频系统召开,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另外,剑川县全面压缩督查检查考核,按照“控制总量、精简数量、提高质量”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54项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除上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依法依规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外,县级各部门(含议事协调机构)不得自行设置以乡镇党委、政府为对象的督查检查考核项目,不得在部门文件、会议中自行规定全县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时,要求对乡镇、村以及厂矿企业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较2018年减少50%以上。县级各部门原则上每年开展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全县范围内各类督查、督察、督导、检查、巡查、考核、考评等事项进行集中清理规范,形成全县年度督查检查考核清单。从今年开始,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加强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统筹协调。此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减少陪同,简化流程,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为主,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看工作成效,提高督查检查效率。

此外,要把清理整合政务APP、微信工作群和学习平台,清理规范“一票否决”事项作为重点,由县委网信办对全县官方认证的43个微信公众号和32个微博账号等新媒体账号的更新情况作了系统梳理,对各单位开通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进行再次备案。对全县长期不更新、无力运营的新媒体账号进行部分关停,对保留账号加强督查,确保实时更新。全县目前共保留微信工作群、QQ群100个,取消62个,合并33个,继续保留使用微信公众号27个,信息简报保留13个、取消2个。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涉及15个单位和部门,涉及事项共45项,其中“一票否决”6项,责任状39项,保留30项,合并4项,取消11项。(杨彬彬)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