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华阳经贸:践行央企使命 做“一带一路”的建设者

时间:2019-1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子溪

11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发言嘉宾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以下简称“华阳经贸”)副总裁、经济学博士杨阳受邀参加会议,并接受了中国网的专项采访。

image.png

中国华阳经贸集团副总裁、经济学博士杨阳

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农业扶贫为当前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外洽会,华阳经贸旨在向拉美国家分享和交流其在绿色农业实施精准扶贫上的一些成功经验。

“构树是国务院推广的十大精准扶贫项目中唯一的农业项目,具有速生适应性强的特点。在湖南湘潭,我们有一个万亩的构树示范基地,我们将种苗基地、饲料加工基地和生猪养殖基地整条产业链打通,并且已经初具规模。未来的目标是将这个示范基地扩大,带动该地区农民脱贫,并将此模式向一带一路国家推广复制。”

杨阳副总裁向记者介绍,华阳经贸成立于1984年,是伴随新中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第一批国有中央代表。近年来,华阳经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华阳经贸投资推广的“湘潭万亩杂交构树全产业链”,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改善了环境,降低了畜牧养殖成本,形成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链,经济和社会效益突出。2018年10月,该项目被纳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中国企业优秀绿色案例集》,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的中央国有企业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绿色城市经济发展大会,向世界各国分享在绿色农业推动产业脱贫和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去年7月,华阳经贸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蒙桑尼尔天然气火力发电厂一体化项目合作备忘录,是两国第一个重大合作项目,为两国的顺利建交做出了突出贡献。该项目包括LNG接收站及海运码头、发电机组和输配电站,一期设计能力600MW,二期将再增加600MW。

“这个150亿的火力天然气混合发电的电力项目,既能有效解决多米尼加电力短缺问题,又能推动中国技术、设备和标准输出,可谓是一举多得,将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标杆和旗舰项目 ”,杨阳副总裁说。

当谈及新时代下央企如何担当新使命时,杨阳副总裁表示,华阳经贸作为贸促会直属龙头企业,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做好自身发展工作的同时,始终积极参与全球合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文/杨子溪)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