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非产能合作 鸿达集团提供中国方案分享中国经验

时间:2019-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子溪

进入21世纪后,从深度和广度上来看中国从对非贸易、投资、基建融资和发展援助都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业务多元、规模各异的中国企业为非洲大陆的每一个角落带来了资本、技术和创业精神,加快了非洲的经济发展步伐。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上,中国-非洲国际产能投资合作论坛备受众多媒体与嘉宾的关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和振伟秘书长说,“每一届的外洽会都有中非投资合作论坛,一届都没有落过,我们也不可能落下。非洲在全球有50多个国家,占有极其大的份额,中国企业跟非洲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不可能不谈非洲,也不可能没有非洲。”

image.png

鸿达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王欣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民营企业正在积极地谋划准备向非洲进军,开拓非洲新大陆。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鸿达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王欣出席了中国-非洲国际产能投资合作论,并作了主旨演讲。王欣表示,鸿达集团愿意以本次中国-非洲国际产能投资合作论坛作为契机,与国内其他走出去企业一道加大对非投资合作力度,着力将吉林省的优势产能带向非洲大陆,促进吉林与非洲合作伙伴迈向新的台阶。

据了解,鸿达集团成立于1988年,鸿达集团是中国人口信息化的领军企业,成立30年来一直专注于国家法定的个人信息及个人生物特征信息的采集、管理、应用,填补了中国政务信息化领域多项的空白,配合中国公安部建设完成了全国的人口信息管理,第二代身份证等一系列国家级信息化的系统建设。

“今年4月,我陪同吉林省委书记,出访非洲3个国家,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次访问坚定了鸿达集团加大非洲市场投资的决心,我们基于主营业务优势,及吉林省产能优势,研究并制定了非洲发展的战略。“王欣说。

中国经验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非凡意义,鸿达集团的对外投资不仅扩大了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也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019年,鸿达集团与多个非洲国家开展国家人口信息化前期项目的沟通,已中标马里共和国人口和电子身份证项目,预计近期还将在非洲大陆新增两个国别项目。与此同时,在吉林省政府、吉林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的支持和推动下,吉林省对外投资协会会员高度重视与非洲国家开展产能合作领域的项目对接,鸿达集团目前已经与莫桑比克建立合作关系,初步划定了重点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早在2006年以来,鸿达集团就积极相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号召,先后成功实施了印度尼西亚5000万人电子驾照项目,巴布亚新几内亚、老挝两国人口和电子身份证的国家级项目,帮助项目国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

多年对外项目的实施、推广,鸿达集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宝贵的经验也为鸿达集团对非探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欣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提到,中国企业走出去最重要的是识别风险,尤其是政治风险。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是很重要的,但是法律法规在不同的国家地区都不尽相同。面对全球的竞争,我们必须做到合规合法经营,熟悉国际规则,深入了解投资国的法律法规、文化风俗、社会习惯、产业发展。中国要真的走向世界,我们企业真的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中国一定是世界的中国。 (文/杨子溪)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