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廖昌永和梅溪湖男孩们高唱爱国歌曲雷鸣掌声气氛沸腾

掀起广州1800多位观众大合唱浪潮

时间:2019-11-25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黄岸

廖昌永

音乐会现场

廖老师和梅溪湖男孩们

昨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指导,广东星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爱你,中国——廖昌永和他梅溪湖男孩们的音乐会》唱响广州大剧院。现场,廖昌永带领《声入人心》两届节目的人气成员蔡程昱、戴宸、袁广泉、马佳、宋宇航、崔越峰组成超级天团,演绎了众多经典爱国歌曲。本次演出由上海爱乐乐团指挥张亮指挥,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演奏,星海音乐学院合唱团合唱。当晚,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三层楼的座位座无虚席,笑声与雷鸣般的掌声交织不断,气氛沸腾。这场音乐会以极潮的方式演绎最红的主题,为广州观众送上音乐盛宴。

极潮的方式

人气出圈廖昌永玩起“脱口秀”,年轻人爱上高雅音乐

去年,湖南卫视人气音乐节目《声入人心》热播,消除了大众对高雅音乐的误解,用跨界的表演形式吸引了众多的年轻观众。因为该节目在长沙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录制,粉丝们将节目成员昵称为“梅溪湖男孩”。“出品人”廖昌永也因为在节目中亲和幽默又专业的表现,人气出圈。

此次廖昌永携六位《声入人心》成员到广州开唱,吸引了大批“梅溪湖女孩”追捧。据演出方介绍,本场演出一经开票就遭遇“秒光”,微博上不少“梅溪湖女孩”都在大呼“求票”“求加场”。演出当晚现场更是人气爆棚,粉丝举着偶像的应援牌,还有专程从外地“打飞的”赶来、拉着行李箱直奔现场的铁杆粉丝,气氛堪比最火爆的演唱会现场。

整场演出由气势恢宏的《红旗颂》拉开帷幕。上半场是“梅溪湖男孩”的主场,自称“著名男中音节目主持人”的廖昌永负责串场主持。

在主持的过程中,廖昌永尽显师长的和蔼本色,一改以往在舞台上严肃的形象,与观众频频互动,与台下观众相互“比心”告白,亲切个性俘获大批年轻粉丝,现场气氛沸腾。

“我觉得马佳跟我小时候特别像”“广泉,好好唱,廖老师的音乐会请你做嘉宾”……每位成员演唱之前,廖昌永为每个人量身打造了推介词,生动幽默的语言犹如“脱口秀”,听得现场观众爆笑连连。“我听见你们给他们掌声比给我掌声更开心。”爱才惜才的廖昌永获得了大批年轻粉丝赞扬:“没想到私下里廖老师这么可爱,真是一位暖心的大家长。”

最红的主题

红色歌曲唱响,全场数度大合唱

音乐会上半场,《声入人心》第二季人气选手、毕业于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袁广泉率先登场,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令人如痴如醉。紧接着,马佳带来《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宋宇航带来《天路》、戴宸带来《那就是我》、崔越峰带来《共和国之恋》、蔡程昱带来《两地曲》,首首都获得现场超高分贝的掌声。最后一首歌曲是由六位《声入人心》成员与星海音乐学院合唱团合作的《我的中国心》,激昂向上的旋律,朝气蓬勃的演唱,描绘出年轻人的拳拳爱国心,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音乐会下半场,廖昌永携手徒弟们为观众带来多首歌颂美好生活的歌曲,《不忘初心》《向往》《共筑中国梦》《多情的土地》等悉数唱响。廖昌永坚若磐石般的男中音与悠扬婉转的旋律发生碰撞,每个音符都缓缓落到观众的心底。

唱到《不忘初心》时,廖昌永邀请马佳、蔡程昱、戴宸三位男高音成员一起登台演唱。这首歌由舒楠作曲,朱海作词,是一首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所创作的作品。现场,透过两代人的深情演唱,传递出中国人在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一曲《五星红旗》再度将现场气氛推至沸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大气磅礴又朗朗上口的旋律,让全场超过1800位观众掀起大合唱的浪潮。

尾声阶段,自称“F7”的廖昌永与六位学员齐齐登场演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所有观众拍掌齐声同唱,广州大剧院歌剧厅被超高分贝的喝彩声覆盖。演唱完毕,在观众不舍的呼唤声中,廖昌永带领众成员送上“彩蛋”——浪漫至极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及清唱版本的《龙的传人》,令现场再次掀起大合唱的浪潮。

压轴的歌曲是《我爱你,中国》,这首歌的词作者瞿琮现身,令人惊喜,全场观众向他鼓掌致意。

名城吸引名师

文化氛围浓,廖昌永几乎每年都选择在广州开唱

一登场,廖昌永就向广州观众解释,举办这场音乐会的初衷,是为了“践行约定”。他说:“我记得今年1月在广州举行的《记忆·乡愁》音乐会结束后,我说过一定会再来广州,今天晚上我就是来践行当初的这个誓言的。”早在今年1月于广州举行《记忆·乡愁》音乐会时,廖昌永就曾带领学员张超、黄子弘凡、方书剑、梁朋杰、刘彬濠、蔡尧登台亮相。

几乎每年廖昌永都会在广州演唱。早在2010年,廖昌永便参加了亚运会闭幕式。2017年9月,廖昌永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了《风雅颂——范曾诗词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作为范曾绘画方面的得意门生,他将书画美学创作纳入音乐创作,用独特的演绎方式为观众讲好“中国故事”;同年12月,《廖昌永独唱音乐会·向往》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在去年12月举行的“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上,廖昌永豪情万丈地唱起了《对未来的誓言》,用庄严的歌声唱出中国对世界的承诺。今年1月,廖昌永《记忆·乡愁》2019个人独唱音乐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唱响,这是他正式担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之后的首场个人音乐会,开票15个小时即全面售罄。

2017年开始,廖昌永正式担任广州文化形象大使,对于这座城市的喜爱,廖昌永从不掩饰:“我特别喜欢广州观众,又常常来广州演出,我的很多好朋友、好同学都在广州工作、生活,在广州我有很多音乐上的知音,有时候我都觉得,我就是一个广州人吧?直到2017年,我担任了广州文化形象大使,那时候我心里想,我终于是广州人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