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喜马拉雅与央视强强联手,《一堂好课》11月17日正式亮相

时间:2019-1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17日20:30,大型文化类节目《一堂好课》在央视综艺频道和喜马拉雅App正式亮相,该节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和喜马拉雅联合出品。著名主持人、“好课班主任”康辉邀请十二位大家,从国学、艺术、军事、体育等各个领域为年轻学子和广大观众讲授十二堂启发心灵的课程;明星课代表还将率领同学们课间讨论,共同追寻思想的力量。

《一堂好课》旨在用“知识榜样”的力量指引年轻一代。首堂课为思政课,主讲人是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在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为同学们开课。第一季还将有单霁翔的文博课、陈凯歌的时代影像课、范迪安的美育课、王蒙的青春文学课等12门课。

《一堂好课》季播十二期,单期时长60分钟,每周日20:30开课,用户只要打开喜马拉雅App搜索“一堂好课”即可收听。

大师主讲+明星课代表,这样的课不容错过

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先后打造了以《朗读者》和《国家宝藏》为代表的爆款文化节目,分别破题并引领了朗读类、文博类两大创作领域。大型文化节目《一堂好课》是央视综艺频道在文化节目领域持续加大布局的全新力作,并首次与头部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联合出品,通过邀请顶尖学者和文化大师,将录制现场搬进各所见证历史的校园,让受众得以沉浸在青春气息浓郁的学习氛围,聆听名家大师分享。

在《一堂好课》的第一课里,金一南教授重点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展开,通过串讲丰富的史料和故事,阐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

为了丰富课堂形式,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课堂内容,节目还请来了三位和军人有一些特殊缘分的“课代表”:从北大出发、赴亚丁湾护航、现在重返校园的宋玺;先后在《红海行动》中扮演狙击手顾顺、在《决胜时刻》中扮演警卫员陈有富的黄景瑜;参与过电影《流浪地球》拍摄的屈楚萧;他们在课堂上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生活体验,讲述他们心中的信仰力量与爱国情怀。

喜马拉雅再度牵手央视,助力优秀文化传播

此前喜马拉雅已经是央视《朗读者》《国家宝藏》等优秀节目的音频首发平台。其中《朗读者》在喜马拉雅上的播放量高达7.5亿次,《国家宝藏》播放量达3.3亿,它们均成为现象级的音频文化节目,深受听众喜爱。

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表示,通过再度与央视合作,共同出品与传播优质文化节目,希望能给更多的年轻用户带来“知识榜样”,为年轻学子和广大听众打造更多正能量的好节目。

作为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拥有优质且多元的文化内容,目前用户数量已超6亿,平台活跃用户人均日收听时间超170分钟。业内人士认为,声音载体具有入耳更入心的特质,以喜马拉雅为代表的音频行业已步入成熟发展阶段,正在成为提振文化消费的重要阵地;未来,喜马拉雅或将成为越来越多好内容的首选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