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手慢无!广州国际灯光节首日已约满,记者提前探营

时间:2019-11-17来源 : 南方+作者 : 刘冠南 石磊

2019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在即,11月16日晚,记者提前探营,观看了正在进行灯光调试中的部分作品。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灯光节不设无人机表演、不设小蛮腰灯光秀。承办方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梁志表示:“今年的作品都具有黑科技,但是科技感内敛。以轻柔、安静、美轮美奂的沉浸式作品以及互动式作品,来打动观众。”

海心沙区域的灯光作品主题为“国潮”,将以“宫商角徵羽”五音元素,融合光影演绎中国“和合之美”,尽显国潮之风。记者探营体验了解到,五音的五组作品中,有四组都是沉浸式体验作品。


什么是沉浸式体验?

工作人员介绍,以作品“徵”为例,正式开幕后,会架上幕布,会有一个隔音和遮光的效果,在相对安静和昏暗的环境中,会将影像投影到幕布上面。观众进来后可以看到非常真切的画面,几乎是贴面的距离触摸到光影动画。

“徵字在‘宫商角徵羽’中是火象,会以一种火红的元素来呈现蒸蒸日上的感觉。而‘角’是木象,将会以绿色竹林的形象呈现。”工作人员介绍,届时会营造出烟雾缭绕的景象让游客仿佛步入森林,并且开启全景声,体验到前有鸟鸣,后有流水的身临其境之感,创造更好的沉浸式体验。


本届灯光节首次采用“1+9”全城模式筹办,设置海心沙+花城广场主会场,以及越秀、荔湾、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等9个分会场。上述10个会场作品展示时间为2019年11月18日至11月27日,共10天,每晚18:00-22:00亮灯。

花城广场主会场、花都分会场需要预约(预约时间和渠道可以关注“广州国际灯光节”“锐丰文化”微信公众号获得),其他8个分会场不需要预约。记者探访了解到,黄埔、花都、荔湾、白云山等分会场的灯光作品也非常出彩。

如果主会场难约,不妨去以下分会场看看:

白云山-山顶公园

越秀区-海珠广场

荔湾区-荔湾湖公园

黄埔区-科学广场

从化区-桥头公园和文化公园

增城区-1978创意园

番禺区-雄峰城

花都区-融创文旅城

南沙区主要桥梁

目前,11月18日主会场开幕式已经预约满!

11月14日至11月19日中午12时前可以预约19日门票,之后采取逐日开放预约形式。

记者“探营”了解到,虽然主会场开幕式当天的预约已经满额,但是11月20日以后的预约还没有开始。

还想预约主会场的各位,请注意收藏好以下攻略:

★11月20日预约开放时间为前一天的12:00(即11月19日中午12:00后开放20日预约,20日中午12:00后开放21日预约,以此类推)。

★预约截止时间是活动当天14时,预约名额先到先得,约满即止。

交通提醒

★灯光节期间,16:30至22:00暂停开放地铁APM海心沙站,17:30至22:00暂停开放地铁APM大剧院站、花城大道站、妇儿中心站,采取“不停站通过”措施。

★灯光节期间,16:30至22:00暂停开放海心沙码头,采取停运措施。

★入口位置:天河区临江大道从海心沙亚运公园3号桥检票口(广州农商银行总行大厦对面)验证进场。

★出口位置:临江大道从海心沙亚运公园1号桥离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