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法企坚定中国市场 施耐德电气携黑科技再度亮相进博会

时间:2019-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子溪

智造科技改变未来,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展示全球技术搭起了广阔舞台。与中国建交55周年的法国,作为主宾国亮相进博会。而创立于法国的施耐德电气则二刷进博会,带来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众多亮眼科技

“进博会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平台。对于施耐德电气,今年的签约数量与去年相比增加近20%。这都是源自中国市场和客户数字化转型和提质增效的巨大需求。“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在接受中国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施耐德电气将继续扎根中国,和合作伙伴一起协同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并做大中国市场,为民众创造美好的生活。

image.png

中国网 栗卫斌摄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进博会施耐德电气以“共创共赢·数字化时代”为主题,携覆盖电网、绿色智能制造、基础设施、楼宇、IT等领域的多项技术产品,让观众零距离体验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如何帮助各行业实现更高效、更绿色、更智能的发展,带来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丰收。

在施耐德电气展台,观众只需动动手指,即可穿越到电网、工厂、医疗、商业建筑、酒店、机场、轨交、新能源、IT等行业的应用场景,直观感受施家“黑科技”的魅力。

施耐德电气展台上,能够追踪生产和能耗数据的“数字工厂”定制化饮料生产线、可大幅减少碳足迹的环网柜电气产品、智能化的微能网管理顾问、让楼宇高效舒适又节能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可支持高铁到飞机制造等多个领域连续安全供电的配电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及浸入式体验智能配电场景的六联屏等“黑科技”,等多项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互动。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数字化饮料定制生产线 中国网 栗卫斌摄

一款是施耐德电气的数字化饮料定制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是现实中数字化工厂的微缩版,将向观众展示绿色智能制造理念。观众可通过手机,现场定制不同配方、口味各异的饮料,并追踪生产数据和能源消耗数据。该生产线不仅可以实现灵活排产、订单管理、定制化生产、配方管理,还能够进行订单追踪、电子批记录、绩效评估、能源管理、CIP在线清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以满足食品饮料行业的专业需求。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高速追碟机 中国网 栗卫斌摄

另一款则是高速追碟机。据了解,它能在高速旋转的转盘上快速拿取或摆放物体,展示了为机械设备制造商提供的高性能机器控制解决方案,以及为工厂实现数字化提供云端数据接入和机器到机器的互联解决方案。更值得一提的是,它所有控制均来自施家全新发布的、可直连云平台的Modicon M262逻辑与运动控制器。

走马展区,一边是顶尖智造设备展示,一边是一场场热络的洽谈签约。

据了解,在去年的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和宝武集团签约在多个热轧车间无人行车项目以及宝山基地冷轧C008镀锌线智慧管理平台项目展开合作。今年在智能制造上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到1880热卷库无人行车项目。此次进博会,又达成了在东山基地1780热轧、宝之云数据中心以及智能供配电领域的深化合作。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施耐德电气已与石油化工、冶金与矿山、烟草、商业地产、钢铁、电力、海外总包、OEM等行业的众多国内企业签署战略合作。今年的签约数量与去年相比增加近20%,合作范围也拓展到5G、海外基建等新兴的技术和业务领域。

尹正表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不断发展成长,从根本上来说得益于中国不断开放的市场。而创新一直是施耐德电气的DNA,研发是我们本土化发展的核心。我们期待和中国“朋友圈”的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栗卫斌 杨子溪)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