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冀云辛集发布”APP正式上线

时间:2019-1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靳晓 张思瑶

一个APP传播辛集声音,一个平台服务大美辛集。11月8日,“冀云辛集发布” APP正式上线。

“冀云辛集发布”APP,是全省首批上线的县级融媒体APP,也是辛集市首个官方“新闻+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该APP涵盖了辛集的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短视频等全媒产品,着力打造对外传播、政务云、网络问政、便民服务、应用小程序等多个模块,更快捷、更立体、更全面地讲述辛集故事、传递辛集声音、树立辛集形象。

近年来,辛集市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始终走在前、做表率,提供了媒体融合发展的“辛集模式”,是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59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之一。目前,辛集市融媒体中心“一端+微信+微博+抖音”的新媒体矩阵已经初步形成,其中的“一端”,就是“冀云辛集发布”融媒体客户端。“冀云辛集发布”融媒体客户端以及“新媒体矩阵”的建设和推出,正是辛集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移动优先策略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深化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深度融合发展、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了解,冀云•融媒体平台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作出的重要战略举措,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直接领导,长城新媒体集团负责建设和运营。冀云•融媒体平台以坚持正确方向、集约发展、移动优先和“媒体+”理念为建设原则,以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为目标,以冀云省级融媒体平台、“冀云”客户端为主体,致力于实现省市县主流媒体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形成渠道丰富、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传播矩阵。

上线当天,恰逢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在“冀云辛集发布”上线仪式上,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冀云辛集发布”APP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新闻战线的全体媒体人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一个APP传播辛集声音,一个平台服务大美辛集。冀云辛集发布APP平台上线运营,是辛集市顺应媒体变革大势,运用新媒体技术建设自主平台的一件里程碑式的标志性事件,至此,全市宣传阵地再添一个新阵地、新平台。他指出,“冀云辛集发布”APP平台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己任,实现“一云知晓辛集事,一云让您生活更便捷”,为全市经济发展、城乡治理和社会综合服务提供一个重要的全媒体传播和服务平台。广大媒体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运用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坚持“用”和“管”相结合,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继续发扬“履职担当、创新突破、不怕吃苦、追求卓越”的新闻人精神,在增强“四力”中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全媒化”“复合型”媒体人才,书写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的精彩答卷。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邵荃在致辞中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将与辛集市融媒体中心一起,始终把牢坚定的政治方向、鲜明的舆论导向、正确的价值取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新闻宣传方针政策,以冀云•融媒体平台为工作纽带,竭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更好的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辛集副市长刘士民代为宣读省委宣传部致辞。省委宣传部希望辛集把握全省发展机遇,立足现有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积极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上线仪式上,与会领导一同按动启动球;乔紫超点击“冀云辛集发布”APP“签发”按钮,启动首篇稿件上线。随后,与会领导一同到融媒体中心采编中心大厅和电视台编播室、节目制作室参观。(靳晓 张思瑶 )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