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省举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时间:2019-10-23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佚名

10月14日-16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image.png

会议现场

10月14日下午,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见出席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中外嘉宾。河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参加会见。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出席大会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河北拥有丰富的历史资源、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旅游景区众多,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市场潜力巨大。

此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是推进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0多个省区市及国内外企业家300多人参展参会。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嘉宾和企业间的交流,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共建共享,携手推动河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会见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共同见证了中民国控集团的中国西柏坡红色时代小镇康养度假区作为本次大会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资项目的签约。

会见后,王东峰、许勤等与中外嘉宾们一同观看了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滹沱河畔》。整场演出共分青山绿水间、曲韵越千年、风华传万代、初心永不忘四个篇章,融地域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堪称一部动人的文化史诗。

10月15日,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共商旅游产业发展大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卢克分别致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马来西亚联邦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莫哈末·巴迪亚出席。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大会由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承办。本届大会的目标是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一矿区古村落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本届省旅发大会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河北的大好风光和灿烂文化,充分展示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充分展示河北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把吸引更多国内外目光聚焦河北。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已成为全国许多省市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河北省自2016年开始连续举办了四届全省旅发大会,走出了一条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新业态引领、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形成了常态化推进机制和长效化工作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7500多万河北人民,向大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旅游业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朝阳产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旅游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河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十三五”以来,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28.1%,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

“走进真实的河北,将比所有的介绍更加精彩。”最后,许勤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热忱欢迎大家游历河北、体验河北、投资河北,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机遇,深度参与河北旅游业发展;衷心希望大家利用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台,加强交流、深入对接,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王晓峰表示,河北省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强力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打造高质量、综合性、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体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河北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机制日益完善,正在成为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区域。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河北旅游产业不断向高端迈进。

埃里克·杜卢克说,中国是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旅游业发展极具活力和影响力。河北旅游资源丰富,从2016年举办第一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至今,河北越来越美,以旅游业为引领的新业态不断丰富发展。国际旅游联合会一直关注河北,愿继续宣传推介河北,同河北一道发掘旅游资源,释放旅游业潜力,共同为世界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旅游组织机构官员,河北省国际友好省(州市)政府官员、文化和旅游部门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客源国(地区)驻华使节或旅游参赞,国内外知名涉旅企业负责人,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河北重点客源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全国知名旅游专家等1100多人出席。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