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凤森

10月20日-21日,2019 CubePilot Conference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在厦门正式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无人机爱好者、开发者、厂商和业内杰出企业代表一起共襄盛举,助推国内无人机产业健康发展。

自2017年首届ArduPilot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在厦门举办以来,如今已是第三届。

中国民用无人机如今已在世界范围内呈现引领之势,但中国民用无人机能够如此快速崛起,离不开开源社区的卓越贡献。

本届大会包含主题演讲、商业展示、工作坊三个主要部分。

在本次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赫星首席技术官Philip Rowse在致辞时表示,相比之前的两届大会,今年的大会稍微作了一些改变,之所以叫做CubePilot,是因为“我们在做飞控的过程中,有很多的合作商和代理商、供应商跟我们紧密配合,在这个过程中所创造的不仅是一个飞控,而是一整套的生态系统,关于无人机硬件的每个环节。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也是为了让大家聚在一起,产生更多的合作机会。”

赫星首席技术官Philip Rowse

不远万里赶来的瑞士全球定位系统芯片制造商U-blox定位产品总监Peter Fairhurst在大会现场做了“在精准卫星定位导航市场中应用SSR的技术趋势”的专业讲解,“我们发现在所有需要导航的产品中都有越来越需要自动化的趋势。”Peter Fairhurst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之谈,表示如果我们想要在导航设备中把人为的控制因素剔除的越强,那么我们所需要的高精度传感器就必须越来越精确,“我已经在无人机的产品中看到很多需要高精度产品的例子,更令人惊讶的是在很多其他产品中也出现了,比如说地面机器人,或者是其他产品中。”在导航的产品中,比如无人机,需要在很多场景中自主地运行,所以对导航的功能要求非常高。所提供的的产品必须要可以大规模使用,既要有精确的测量,同时具备用户使用的友好性,同时又要在不同场景下使用。

U-blox定位产品总监Peter Fairhurst(右)

ArduPilot日志和工具维护者Peter Barker在主题为“无人机挑战赛冠军团CanberraUAV技术更新”的演讲中,重点分享了在使用ArduPilot进行测试过程中,学到的一些宝贵的知识,以及如何去更新,使ArduPilot社区和部件可以更加地强化。

PeterBarker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自控系副教授、可靠飞行控制研究组负责人全权主讲的则是“如何培养更多的多旋翼全栈式工程师?采用MATLAB和CUBE工具的基于模型开发流程”的主题,传统的方式,通常都是总师领导很多工程师来共同开发一个任务,这对大公司或者研究所来说,不会出现财政或资源的问题,但对于小微企业,它们只有很少的工程师、很少的经验和资源,所以它们更需要全栈式工程师。而且,现在的大公司或研究所,任务越来越多,人力资源越来越高,同样也需要更多的全栈式工程师,全栈式工程师正越来越成为“硬需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自控系副教授全权

“我们系统的创立初衷其实是来自于2013年亚利桑那州的山火,那次山火有19名消防员当场牺牲,这样的悲剧也提醒着我们,如果当时有这样的地面感知系统,可以在手机或移动设备上实时地查到火灾的蔓延趋势,就能过为他们逃生提供更多的机会。研究这个系统,也是为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同样,我们设计这项系统也是为了能够让执法人员可以更加高效地沟通和交流。”来自美国的Real time Robotic CEO Quoc Luong,在现场分享的是行业应用的情况,这是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新增的主题。现场,这位CEO讲解了其实时空中地面感知系统RAGAS,以及利用ArduPilot进行执法或搜救的情况。

下午的主题演讲中,Peter Hall介绍了“谷歌编程之夏帆船项目”、Piotr Lazarek分享的是“自主陆地离子选择分析仪”。期间,数位开源大神以“开源与未来”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发布新品也是开发者大会的保留项目。在20日的大会上,大鱼半导体发布了其图传新技术方案。赫星也发布了HereFlow光流模块以及HerePro等,前者可以在信号不稳定的情况下,保持飞机的飞行稳定,后者则是赫星高精度RTK定位解决方案系列中的最新产品。赫星首席技术官Philip Rowse在详细介绍“CubePilot软硬件更新”情况后表示,公司的愿景是做全世界最可靠、最安全的飞控产品,同时也是性价比最好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发者大会增加了很多企业的商业展示。

科比特、弥勒浩翔、星圳智能、云轮智能、飞图、Real time Robotic、汇星海、T-motor、北航可靠飞行控制研究组、台湾希望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等纷纷展示了自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21日,开发者大会举行工作坊环节,ArduPilot多旋翼和无人车项目带头人Randy Mackay,ArduPilot社区核心开发者之一、人气地面站Mission Planner项目带头人Michael Oborne,ArduPilot GPS、电池模块和Lua脚步维护者 、SRP Aero副总经理Michael Du Breuil以及ArduPilot固定翼飞机维护者Tom Pittenger,国内阿木社区创始人潇齐等技术大神大V们,亲临现场指导和分享。(李凤森报道)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