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参展企业近千家

时间:2019-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段晓东

瓷博会30多项配套活动,近千家参展企业,2000余专业采购商……10月18日上午,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瓷博会将持续至10月22日。

作为商务部批准举办的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的专业博览会,瓷博会经过15年的打造,已经在世界陶瓷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届瓷博会期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陶瓷企业展商、知名陶瓷艺术家,以及世界各产瓷区的政府代表团前来观摩和交流。

2019瓷博会是景德镇在获批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以来举办的首届瓷博会。本届瓷博会展览面积达28600平方米,展品涵盖了艺术陶瓷、日用陶瓷、高技术陶瓷、国内各大名窑代表传承精品、茶器、香器、文器等创意产品,以及陶瓷辅助材料、大学生创意陶瓷等。

本届瓷博会共设有标准展位1900个,参展企业近千家,呈现三个特点:国内产瓷区组团参展企业多。湖南醴陵、河北唐山和邯郸等国内产瓷区组团参展,部分展团参展企业达到40多家;国内品牌陶瓷企业参展积极性高。今年瓷博会期间,深圳永丰源、淄博华光、江苏高淳、广西三环、湖南华联、杭州楠宋瓷业、北京华江等产瓷区的品牌企业悉数到会展示和交流;境外参展企业多。今年瓷博会境外参展企业达到23家,较去年新增了德国唯宝、韩国陶瓷财团、加拿大嘉铭等参展企业,形成了国内外品牌陶瓷企业汇聚的良好态势。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9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陶瓷产业招商推介会、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景德镇国际研讨会、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陶艺作品展、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高岭杯”第五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2019景德镇国际陶瓷灯会、全国听力残疾人工艺美术交流等30多项涉及论坛研讨、文化展示、贸易投资等内容的配套活动。

此外,在往年基础上,今年瓷博会将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采集瓷博会参展企业,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景德镇生产的国礼用瓷图片、文字和影像等,对参展企业和国礼用瓷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的展示,有力提升了瓷博会数字化展示水平。(段晓东)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