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线上线下联动 产学研无缝对接

——江西(樟树)中医药强省科技创新成果在线对接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10-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段晓东

10月15日下午,江西(樟树)中医药强省科技创新成果在线对接会在樟树市举行。本次对接会是樟树市第50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搭建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的网上对接平台,促进省内外科技资源与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医药强省战略,推进江西樟树“中国药都”振兴工程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对接会以创新药物、中药饮片炮制、中药材种植、中药保健品、中药制造设备、生物食品等技术成果对接为主题,共向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征集到最新科技成果642项,征集到企业有效技术需求209项。实现技术对接332次,产生意向197次,达成意向23次,吸引了3599名访客在线观摩。

线下观摩研讨会上,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张祥成院士、吴健博士等4位中医药领域科研专家与樟树市的司太立制药、致和堂中药饮片等医药企业进行了科技合作现场签约。张祥成院士还向与会企业介绍展示了纳米技术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等相关知识。

樟树市科技局局长卢霞表示,本次对接会的成功举行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速度,给樟树市“中国药都”振兴工程注入了活力与动力。今后,樟树市中医药产业将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段晓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