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美团黄”新款单车亮相数博会 全生命周期管理引领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9-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0月11日至10月13日,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摩拜单车携“美团黄”新款单车亮相数博会,并展出了单车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的系列成果,引领共享单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美团黄”亮相 创新升级骑行体验

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美团黄”新款单车亮相数博会。该款单车是摩拜单车的第五次升级,使用美团App可以扫码骑行。新款单车采用全新外观和创新技术,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升级了制动系统,提供更好的骑行体验,更高效地服务城市短途绿色出行。

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多年来摩拜单车秉持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不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自2017年起,摩拜单车就以移动物联网平台为依托,发布了行业首个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这也是人工智能(AI)技术在共享单车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目前,“魔方”已经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四大人工智能领域发挥巨大作用,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健康城市的建设。

升级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 148万条轮胎焕新生

数博会现场,摩拜展出了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的部分成果。现场展出的躺椅、立式灯、茶几、桌面整理架、烛台等原材料,都来自摩拜单车的报废零部件。

摩拜单车早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摩拜单车于2018年7月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积极践行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都贯彻“3R原则”(Reduce减少,Reuse再利用,Recycle循环),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摩拜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据悉,摩拜单车“全生命周期”行动开展以来,已翻新复用148万条轮胎和126万把智能锁,回收3152吨铝和6897吨铁,累计减少碳排放6.1万吨。

今年6月,延安市万花学校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一块由7800多条摩拜单车回收轮胎加工处理后建成的多功能塑胶运动场。这些摩拜单车“全生命周期2.0”的新成果,让废旧单车的零部件得以通过巧妙创意和技术创新继续服务大众。

据介绍,摩拜单车的“全生命周期”计划一直在探索共享单车行业的循环经济模式,使废旧单车进入循环经济价值链,减轻给环境带来的影响。为此,摩拜单车宣布将升级打造“全生命周期2.0”行动,计划搭建一个更开放的平台,联合更多合作方一起参与该行动,共同致力于单车行业循环经济的探索。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