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品尝龙江好味道 叫响“龙菜”品牌

时间:2019-10-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黑龙江山美水美、地大物博,拥有发展农业、畜牧业的天然优势,产出的优质大米、绿色蔬菜、高品质肉类可是龙江美食的最好底色。

黑龙江省地方风味菜或龙江菜简称“龙菜”,“龙菜”以传承满族饮食文化为主线,以世居在黑龙江省的各民族饮食文化为分支,吸收了京、鲁、川、粤等菜系以及俄罗斯等外来饮食文化之特长,加上黑龙江烹饪大师们独特的烹饪技法,使“龙菜”受到了国内外广大食客及旅游者的认可。

哈尔滨红肠、俄餐、锅包肉

哈尔滨是中西合璧的美食之都。因中东铁路的修建,这里有正宗的俄式西餐,原产自立陶宛的红肠也因中东铁路传入哈尔滨,同大列巴面包、俄式罐牛、红菜汤等俄式西餐一起登上哈尔滨百姓人餐桌,哈尔滨更是被中国饭店协会评为“中国西餐之都”。

哈尔滨还有一张“美食名片”闻名全国——锅包肉,这道酸甜可口的菜品可是有故事的:在清朝光绪年间由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赢专用厨师郑兴文创立,他开创性地将咸鲜的“焦烧肉条”改成酸甜口味,获当时俄国官员一致好评,这道菜慢慢传开成为哈尔滨美食界的“王牌”。



齐齐哈尔烤肉

这几年火爆网络的新晋网红美食齐齐哈尔烤肉拥有超高人气,齐齐哈尔烤肉红得有道理:一是当地生态环境适于畜牧产业发展,新鲜、高品质的肉类占尽口感先机;二是其独特的拌肉方法再配上孜然、芝麻、红辣椒、花生粉等不同的蘸料,融汇出层次丰富的口感更是别处难寻。

佳木斯抚远全鱼宴

东极抚远位于两条中俄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的交汇处,因此又被称为“鱼都”,这里一年四季都是品鱼的好季节,不妨来这里品尝一下不同鱼类的鲜美味道、再试试一鱼多吃:刹生鱼、塔拉哈、拌鲟鳇鱼筋、煎马哈鱼、鲟鳇鱼子酱、烤鱼干、炸鱼块,在抚远吃的不仅是鱼,还是抚远人的美食创造力。

大庆坑烤

“坑烤”顾名思义,就是在田间地头挖坑熏烤食物的方法,这可是从前东北人智慧的结晶。在大庆石油会战年代,石油工人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便在荒原上挖坑烧砖,烤制土豆食物,既便于迁移、不耽误工作又能补充营养将精力用到工作中去,可谓一举多得。

为了这段光荣的历史,到了大庆也必须去尝尝地道的大庆坑烤,原生态的烹调方式配上天然好食材,那味道绝对让你无法忘怀。

鸡西冷面

到鸡西必吃的冷面,是朝鲜族传统美食,最早起源于一家名为鸡西朝鲜族大冷面的店铺,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由最开始的素菜辣拌发展到如今的荤素搭配,二十多个菜品,成为鸡西餐饮的一大特色,朝鲜族大冷面以朝鲜族传统饮食技艺被收录到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绥化榆林镇筋饼

绥化市的榆林镇筋饼香名远扬:薄薄的饼卷油润细腻、柔软筋道,卷上各种美味菜肴,吃起来的口感唇齿留香。现如今,经过几代人的手口相传,榆林筋饼的名气越来越大,榆林镇筋饼饭店、酒店遍布,达80多家,已成为龙江知名美食品牌。

鹤岗小串

提到龙江地域代表烧烤,鹤岗小串必须有“姓名”。鹤岗小串,肉质鲜美、形状精巧,食材范围甚广堪称可以“烤一切”:牛外脊、火腿肠、腊肠、干肠、Q弹脱骨鸡爪、韭菜、金针菇、土豆……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鹤岗小串烤不了。

另外还特别推荐“三分熟”的鹤岗小串,嫩得都能掐出水来,顿时吃出牛排的既视感!

七台河烧烤

烧烤对于黑龙江人来说,不只是一类美食,更是一个独特的沟通场景。所以,不难理解为何夏日街头,在街头巷尾、烧烤店内外,总是聚集了大批撸串喝酒、畅聊到深夜的人们。

黑河五大连池矿泉美食

众所周知,菜品的口感与做饭用的水质好坏关系密切。五大连池的天然矿泉富含微量元素,做出来的连池鱼、矿泉豆腐、矿泉蛋、农家饭自与别处不同:矿泉豆腐口感滑嫩,矿泉鱼肥而不腻,且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伊春森林家宴

都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伊春背靠小兴安岭森林,中俄界江黑龙江,各种山货、特产非常丰富:黑龙江江鱼、森林鸡、森林猪、山野果、各种花草食材、地道的蓝莓酒、野果酒、铁锅炖、农家宴花样百出,食材绿色天然无污染,让人吃得放心又有家的温馨。(图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