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庆丰收 秀厨艺” 集安人参美食节9月23日启幕

时间:2019-09-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你相信人参可以入菜么?金丝绣球人参、金猴献宝人参果、人参蜜香猪……色香味俱全!

你觉得参王可以有多重?过去说“七两为参八两为宝”,逾6斤重园参王拍出328万元天价!

2019集安人参美食节由集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集安市人参特产业发展中心承办,于9月23日拉开帷幕,本届人参美食节以“弘扬人参文化,享用人参美食”为主题,由多家餐饮企业的烹饪大师为四海宾朋带来珍馐百味的人参盛宴。

世界人参看中国,中国人参看吉林,吉林人参看集安……集安市具有悠久的人参历史文化和丰富的人参资源,是吉林省最优质的人参产区,全国唯一的边条参产区,素有“国参故里”之美誉。

集安,人参已经渗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有人参产品、人参化妆品等,更以创新性的人参美食令人向往。2012年9月,国家卫生部批准5年及5年以下人工种植的人参可作为新资源食品,将人参这种古老的药材带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本届人参美食节,就有来自15家餐饮企业30位烹饪大师,现场精心烹饪三大系列15道人参盛宴,献上了一场高水准的厨艺秀,充分展示出人参产业和人参产品开发的强烈吸引力和广阔前景,对弘扬人参文化,挖掘人参文化内涵,树立人参文化品牌,推动人参药食同源的理念,促进人参产业快速健康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评委按照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等标准进行打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大厨颁奖,现场一片“庆丰收、品美食”的欢乐气氛。通过人参美食节,推动人参产品和人参文化与集安道地美食完美结合,弘扬人参饮食文化推动集安发展,让人们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集安味道。

2019集安人参美食节评选即将结束的时候,好消息传来,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吉林集安清河野山参节主会场,新晋“园参王”,一棵重逾6斤、约40岁参龄的集安人参,经过多轮举牌,最终由一位广东客商以328万元天价拍得。


集安人民愿与全省及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人参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共同弘扬人参美食文化,促进人参鲜食和人参食品的研发,为推动人参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中共集安市委员会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