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8000青浦人齐声歌唱祖国,守初心担使命奋勇前行!

时间:2019-09-24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9月23日下午,青浦区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8000人欢聚国家会展中心虹馆,在“波澜壮阔70年砥砺奋进20载”——青浦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撤县建区20周年主题歌会展演中,唱响最强音、礼赞新时代,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家乡的热爱、用歌声坚定对跨越发展的信心、用歌声唱响对美好未来的祝愿。老领导陈铁迪、金炳华、沙麟、胡炜、钟燕群、任文燕、彭水根、薛潮等应邀出席并参加演出。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委副书记杨小菁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观看了演出。赵惠琴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继续高歌前行,再续辉煌。

赵惠琴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青浦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青浦的发展,就是伟大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个缩影。波澜壮阔70年,砥砺奋进20载,青浦走过了一条风雨兼程的追赶路,从经济追赶走向全面跨越。经济发展、城市能级、产业结构、社会治理、从严治党等都跨越了新的关口,达到了新的高度。波澜壮阔70年,砥砺奋进20载,青浦走过了一条艰苦奋斗的创业路,从上海之源走向上海之门。发扬“抢拼实”精神,构筑了历史之源、门户枢纽、生态宝地、江南文化、会展中心、科创节点、物流总部、制造基地“八大基础优势”。波澜壮阔70年,砥砺奋进20载,青浦走过了一条破茧成蝶的逐梦路,从远郊县城走向示范城市。紧紧抓住大虹桥建设和两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完成了从农业大县到郊区新城、从上海城市副中心到长三角示范城市的伟大飞跃。

赵惠琴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确保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航向前进。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高质量为导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青浦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必须坚持为人民谋幸福,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群众,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以服务国家战略、推进示范建设为最大使命,勇当主力军和突击队,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和率先突破。

与此同时,赵惠琴宣布2019上海青浦淀山湖文化艺术节暨旅游购物节开幕。

活动在大型歌舞《天耀中华》中拉开序幕,演出分“日出向东方”序篇和“奋进展华章”“改革创辉煌”“筑梦新时代”三大篇章,讴歌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建设和改革开放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值得一提的是,市人大老干部合唱团一行近70人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演出,深情献唱《共筑中国梦》和《青春依然激荡》,为祖国高歌、为青浦鼓劲,引来现场热烈掌声。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巨型国旗从观众席中缓缓向舞台传递,将歌会推向最高潮。

据了解,本次主题歌会展演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承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全区各单位也借此次合唱活动,创新推进主题教育再深入。

区内机关事业单位代表、优秀企业代表、各类新型组织代表、区域化党建单位代表等共组成55支合唱队伍参加比赛,各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体参赛人员更是克服困难、满怀激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支、二等奖6支、三等奖11支以及优秀组织奖、团结进取奖、精神风尚奖、网络人气奖若干,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