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送欢乐下基层: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神州北极漠河

时间:2019-09-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景阳

9月10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黑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大兴安岭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漠河市委员会、漠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赴漠河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暨漠河市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在漠河市隆重举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神州北极漠河,为漠河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袁正领、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黄锦秋代表主办方向漠河市赠送了书法作品杜甫《望岳》和摄影作品《漠河秋山画意》。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团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杂志副主编袁正领带队,由中国摄影理论委员会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著名摄影理论家、一级作家索久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黑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戈及徐秋、张晖、范陆、马芸、陈力宝、郭爽、朱晗、高运来、赵小兵等10余位全国知名艺术家组成。

整场演出中,声乐演唱、现代京剧、舞蹈表演、民族乐器、书画展示、魔术表演等各类节目交相辉映、亮点频现,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带给人赏心悦目的审美感受。男声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小白杨》、女声独唱《红玫瑰》、靖康耻•龙江剧《梁红玉》选段、笛子独奏《歌儿献给解放军》、魔术《彩巾联结》、双人舞《卷珠帘》、民间乐曲《百鸟朝凤》、迎来春色换人间•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现了艺术的迷人魅力,表达了赤诚深沉的家国情怀。漠河市文艺工作者用精彩的开场舞表演和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为文艺汇演助力添彩,全面展现了漠河人民良好的文艺素养和爱国情怀。

自“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开展以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充分发挥联系广大文艺评论家和跨艺术门类艺术家这一特色优势,采取“送文艺”与“种文艺”相结合,文艺演出与文艺鉴赏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来自摄影、书法、声乐、舞蹈、戏曲、民族器乐、魔术等多个艺术领域的知名艺术家,努力发挥文艺评论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职能作用,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把优秀的文艺作品带到边疆地区。

此次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漠河慰问演出,为驻守祖国北疆的边防官兵,守卫万里林海的森林卫士,保卫人民安全的公安干警,长期默默奉献、辛苦付出的林区一线工人,长期扎根北极沃土的边陲百姓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对边疆地区文艺事业发展,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此次大型文艺汇演活动也是漠河市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漠河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诚挚邀请、共同搭台、联袂呈现,用一场精彩绝伦艺术盛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景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