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英雄出少年》小记者团探寻农夫山泉最美工厂

时间:2019-09-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31日,由长影频道少儿艺术团、吉林省《英雄出少年》栏目与农夫山泉共同携手举办的【第十季】农夫山泉“寻源之旅”小记者体验活动正式启程。

image.png

此行除小记者与导演组外,还有新浪微博大V博主共同随行。一行人由长春市出发前往抚松县农夫山泉最美工厂,在这里他们将与神秘的长白山共同度过两天一夜,一起寻找农夫山泉的源头,感受大自然的包容与馈赠。

千百年来,长白山一直被视为神山、龙兴之圣地,而松花江流域源头的讷殷古城正是本次小记者们旅行的第一站,这里是古老的女真族曾经生活过的遗址。

《山海经》中对其有记载:“不咸山,有肃慎氏之国。”这里有神秘的萨满文化,有色彩独特的民族风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内涵。让人不禁感慨,在这山美水美而富有智慧的地方,经常喝这里的水,一定会变得更聪明吧!

了解了长白山脉的满族文化后,小记者们一行前往中国最后一个木屋村落--锦江木屋村。

2006年,锦江木屋村被抚松县列为县级传统民居文化遗产保护单位。2008年,被白山市人民政府列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站在木屋村的观景台上,极目远眺便可以看到长白山雄伟的轮廓,小记者们在这里合影留念,并大声喊出“寻源之旅”的口号--“农夫山泉,我们来自长白山!”


一夜的休整过后,1日清晨,小记者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一行人乘车前往距离长白山主峰仅60公里的农夫山泉抚松工厂。



进入农夫山泉工厂展示大厅,映入小记者们眼帘的便是经过设计师的精心设计的“室内白桦林”,来自大自然的白桦树,在现代化的建筑里长出了茂密的森林,白鸽在天空飞翔,溪水从林间穿过,自涌泉流出来的泉水,环绕着树根,仿佛是谱写着纯真的乐章。


小记者们无一不被眼前的景色吸引,纷纷拍照留念,孩子们为农夫山泉的最美工厂留下了最美笑脸。

小记者团观看农夫山泉纪录片

在工厂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参观了农夫山泉的生产车间。令孩子们感到惊讶的是,若大的无菌生产车间中,只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在以每秒八瓶的速度飞快的进行安全高效的生产,只能见到为数不多的几位工作人员进行生产操作。现代化的工厂、先进的设备、高效而严谨的安全生产标准。科技带给这个时代的不仅仅是搭上了有效发展的快车,更是为中国的大踏步前进贡献了力量。

在发展贡献这一事宜上,农夫山泉始终秉持着“天然、健康”的品牌理念,并将这一理念深深根植于每一个产品当中。小记者一行有幸参观到了农夫山泉“母婴水”的无菌生产车间,除了“一百万瓶中不允许有一瓶有菌水”的严格把控外,瓶身的设计也在人性化的同时开拓了饮用水贴近生活的新篇章,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款矿泉水的生产,将“父亲握瓶方向”与“母亲握瓶方向”的概念与手掌大小结合起来,更加方便使用。



令小记者们更为感叹的是,农夫山泉的矿泉水除了平时常见的红盖系列以外,还有运动款“长白山的春夏秋冬”以及玻璃瓶有收藏价值的雕刻款。一年四季的长白山,多种珍惜动物,都被设计师呈现在瓶身上。仿佛每一瓶农夫山泉,就是长白山的一张名片。篆刻的花纹栩栩如生,像是要从瓶身飞跃而下,与小记者们共赴这场美丽的大自然之约。


一瓶健康的矿泉水,除了精美的外观设计外,更为重要的便是水中的矿物质与安全生产,农夫山泉始终秉持着水源地建厂、水源地灌装,确保产品的生产过程都在水源地完成,确保所有农夫山泉都是天然的弱碱性水。水试验小课堂通过现场进行水的酸碱度测试,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更多的水知识,倡导生活中要喝好水,健康饮水。

本次“寻源之旅”的最后一站,也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一站。小记者们穿越长白山的原始森林,跟随着向导的脚步到达了农夫山泉的水源地--莫涯泉,莫涯泉属于天然的自涌泉,水源地来自于长白山,这里的每一滴水都将经过科学技术的处理,带着大自然的爱与馈赠,走进千家万户。

小记者们在这里亲近大自然,体验比浩瀚星空更让人不由感叹的神秘森林,双手捧起一汪泉水,甘甜清冽,沁人心脾。孩子们不由感叹:“农夫山泉,真的是甜的!”


泉水泱泱,夕阳西下,小记者们踏上了回家的归途,长白山带给农夫山泉的不仅仅是优于市场的自然条件,而农夫山泉带给人们的也不仅仅是天然与科技、美观与亲民的结合。时代的车轮不断向前迈进,相信本次的“寻源之旅”将会成为孩子们难忘的记忆。

农夫山泉,与长白山的春夏秋冬,共同欢迎孩子们的再次光临!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