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宜家发布“未来+”新战略 将为中国带来一个全新的宜家

时间:2019-08-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2019年8月22日上午,宜家中国在北京召开企业战略发布会,宣布致力于推动宜家中国未来三年发展的“未来+”发展战略。这一针对中国市场的明确而本土化的企业战略方向,进一步体现了宜家深耕中国市场、创造更多价值、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决心和承诺。

宜家正在变革将为中国大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宜家中国区总裁Anna Pawlak-Kuliga女士

发布会开场,宜家中国区总裁Anna Pawlak-Kuliga女士表示:“中国的家居市场目前正处于稳定增长阶段。同时,城镇化建设不断深入、数字化发展迅猛、大众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这些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因此,宜家将以“为中国大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宗旨,以渠道拓展和数字化为支撑,同时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致力于成为消费者的“家居生活服务专家”。”未来,宜家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创造更多价值。Anna Pawlak-Kuliga女士提到,宜家正在变革,并将变得更好。也相信宜家“未来”发展战略将成为中国消费者家居生活的好帮手,帮助他们享受更美好的日常生活。

践行以人为本零售模式 多元化渠道推动未来发展

宜家中国区业务拓展副总裁Francois Brenti先生

随后,宜家中国区业务拓展副总裁Francois Brenti先生就宜家中国未来多元化渠道发展做了解读。他讲到,宜家要顺应中国市场的趋势,从升级购物体验、加速扩展、更靠近消费者等多方面打通多元化渠道,从而更好去贴近市场。在升级购物体验方面,宜家将以家居为中心,通过改变商场的布置和升级家居灵感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因此,宜家将全面升级现有商场,而上海徐汇商场将为全球首家未来体验中心。同时,宜家还将继续扩大线上和线下渠道的覆盖范围,包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未来的4个月内,在广州、郑州、贵阳、长沙四个地方开设新商场,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覆盖范围。此外,宜家还会在距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开设小型商场,而首家小型商场将于2020年春节前在上海开业。在渠道方面,Francois Brenti先生还提到,宜家将开发、融合全新的线上和线下渠道。以家居为中心,更好的改善物流,扩展消费体验,通过多元化渠道推动宜家“未来”发展的潜力,让线上和线下无缝完美结合。

数字化发展 打造更生动便捷的线上购物体验

宜家中国区首席数字官 李宗颖先生

近几年,宜家中国一直在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致力于在各个渠道触点为消费者提供同样优质的购物体验,这其中包括了运用数字化工具简化线下的购物体验,以及打造更生动便捷的线上购物体验。为实现这一目标,宜家中国于2019年7月8日成立宜家中国数字创新中心,由李宗颖先生担任宜家中国区首席数字官,在数字化方面,李宗颖先生讲到,数字化不仅有助于宜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将有助于宜家未来在全球市场进一步发展。而成立数字创新中心将成为数字化宜家的“创新引擎”,可以借助数据理解和预测顾客需求,解决顾客的难题,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家。

探索新的业务模式,成为消费者的“家居生活服务专家”

宜家中国区商业副总裁 张丽娜女士

自1998年在上海开设第一家商场以来,宜家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以及大众家居生活所发生的巨大而深刻的变革,也感受到了随这些变革而产生的对家以及家居零售行业的新的需求。宜家中国区商业副总裁张丽娜女士认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宜家应着眼于零售的本质并为之带来新的诠释,更好地把握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制造惊喜,用超出预期的产品、服务和购物体验来满足消费者的期待。

她提到,宜家作为全球老牌家居,在中国已经走过20年,目前已有3000万会员,微信公众号超过2000万粉丝。在宜家线下体验店,每一个展间都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宜家想成为中国老百姓心目中“家居生活服务专家”。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宜家正在探索更多样化的业务模式,其中包括,从卧室和厨房开始试点,推出“全屋设计”业务,通过设计师,真正实现一对一服务,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升级换代他们的家,满足所有客户不同方面的诉求。并进行新产品开发,以支持消费者更方便快捷地拥有更美好的家居生活。未来,宜家作为家居品牌,也将助力中国商业品牌全球化。

更便捷、更灵活、更多样的消费者体验

宜家的愿景是“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因此,宜家始终把满足大众的需求作为重要目标之一。未来三年,通过“未来+”发展战略,宜家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灵活、更多元的购物体验。更多消费者,无论来自哪里,无论在线上或线下,都会更便捷地从宜家获取家居灵感、购买喜爱的家居产品。宜家针对中国市场的明确且本土化的发展战略,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宜家。

关于宜家中国:

1943年,英格瓦·坎普拉德在瑞典创立宜家公司。秉承“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的愿景,宜家致力于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是全球领先的家具及家居用品零售商。中国是宜家集团全球重点关注的市场之一。目前,中国是宜家除瑞典以外,唯一拥有完整宜家供应链的市场,覆盖产品设计、测试、生产、采购、仓储及配送、零售、购物中心、数字创新等业务单位。自1998年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商场以来,宜家中国已在中国大陆地区的21个城市开设了27家商场、2家体验中心、4个物流分拨中心和7个配送中心,并在2018年10月推出了电子商务,业务范围覆盖227个城市。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