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舒城县汤池镇:绿色有机蔬菜 扶贫路上的引力军

时间:2019-08-21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郭灵敏

走进汤池镇昌涛蔬菜专业合作社,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诱人景象,红彤彤的西红柿、绿油油的苦瓜、尖溜溜的泰国小辣椒,还有金黄的南瓜、嫩绿的豆角等等,棚棚果实累累。而此时,科技特派员汪泽柱正在给农户进行蔬菜种植技术讲解,在蔬菜生产的过程中,汪泽柱全程对蔬菜的育苗、整枝和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指导,以确保蔬菜能够达到绿色高产。

舒城县汤池镇昌涛蔬菜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8月,现有社员162人,现有基地1320亩。其中蔬菜大棚基地占地180亩。蔬菜大棚基地坐落于汤池情侣峰脚下,这里远离城市,远离工矿区,山清水秀,生产用水和土壤中重金属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不超标,同时属于高山上蔬菜基地,基地白天和夜晚温差大,蔬菜的生长期周期长,蔬菜品质优良。基地主要发展种植韩国1号扁豆、高山蔬菜、网纹甜瓜、泰国小辣椒等优良品种,产品在舒城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并远销合肥、安庆等地。秉承“生态、质量、安全”为经营宗旨,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环境优势,加强与各科研单位合作,创新品牌、扩展品种、提高效益,充分利用独特的环境优势,精心打造绿色、无公害和有机蔬菜,争创全国有机产品生产基地。

2018年蔬菜大棚基地共带动贫困户19户,帮助当地村民实现年均增收1万元,也大大发展了当地的有机蔬菜,让生态健康的字眼扎根人们的心田,自从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后,当地的群众长期食用,也增强了他们的体魄。(郭灵敏)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