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载誉归来 云南公安系统出战“世警会”获37枚奖牌

时间:2019-08-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8月19日下午,参加“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云南省公安系统代表团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圆满完成比赛,并夺得37枚奖牌(其中包括金牌26枚),载誉归来。

8月8日—8月1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在中国成都举行,来自7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8000余名警察和消防员参加开幕式,并在56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角逐。

云南省公安厅前卫体协主任杨路勇介绍,按照云南省公安厅领导指示,省公安厅前卫体协抽调了厅机关、云南警官学院、昆明市公安局的22名民警运动员组成云南省公安系统代表团报名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在共10天的各个项目比赛中,代表团队员充分发挥赛前训练状态,克服高温天气,力克国内外强手强队,一路拼荆斩棘,共夺得37枚奖牌,其中:金牌26枚、银牌6枚,铜牌5枚。

(杨婷婷)

杨婷婷是云南警官学院警体部的一名教师,此次“世警会”,她代表国家队参加女子71公斤级拳击比赛,并拿到了金牌。“我原来是国家队的一名专业运动员,后来由于膝盖做了两次手术,加上其他伤,2013年退役了,之后近7年的时间,我都没有再训练。”说起这些,杨婷婷眼中透着深深地无奈。“赛前两个月,我们开始集训,最难忘的是减重,因为之前脱离训练,我胖了很多。这两个月,我基本上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没有畅快的喝过一次水,整体减重10公斤。”

杨婷婷

除了减重,在整个过程中,训练也让杨婷婷刻骨铭心。“因为身上有很多以前做运动员时留下的伤病,现在再去参加竞技比赛,需要付出更多的能量去训练,去克服更多的困难,但我依旧很开心,因为这次拿到金牌,圆了我的一个愿望。”杨婷婷高兴的说,“一直想要站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但是因为伤病,只能遗憾的退出拳台,我每天都在想可不可以再回去,没想到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以后,给了我这个再次站在拳台上的机会。”

此次“世警会”杨婷婷对战的是印度的选手。杨婷婷介绍:“印度代表团此次基本派出了国家的一线运动员,跟我对阵的选手24岁,我今年33岁,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我年龄大,经验丰富,劣势就是她年轻,体力好,力量足,各方面都很好。在整个四回合的比赛里,我最大的困难也是体力,因为对手很年轻,但是很庆幸我用多年比赛的经验,克制住了她。”

周婕

“我一共有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5公里越野,第二个项目是警察两项,都是体力活。”周婕是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民警,她表示,警察两项其实是一个非常幸苦的项目。“它是跑1.6公里,马上打12枪,再跑1.6公里,再打12枪,再跑1.6公里,然后结束比赛,差不多要跑4.8公里,但是在整个过程当中不停表,跑步时间和射击时间是算在一起的,特别是射击的靶子只有10公分,子弹打出靶子之外还要额外加时间,最后算总成绩,所以这个项目就非常的累。”

周婕

虽然累,周婕还是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她说:“每一天都很难忘,我其实也不年轻了,很多年前我就想参加这个比赛,但是那个时候一直没有争取到机会,这次终于在国内举办这个比赛,很庆幸有机会参加,所以我很努力很刻苦。跟我在一起的警察两项组的4个队员,整个训练期间,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互相鼓励,按计划训练。我们5个人都有家有孩子,我的孩子7岁,是最大的,其他人的孩子都很小,虽然家人都很支持我们,但还是要克服各种困难。”

祝超

祝超是昆明市公安局训练支队专职教官,此次他参加的是巴西柔术蓝带组64公斤级的比赛,这也是他第一参加世界级的比赛。“我是两年前开始接触巴西柔术的,因为我是专职教官,专门负责警察训练,在训练中就会倾向于学习一些对警察有用的技能,接触巴西柔术时,就发现这是一项非常有用的训练,巴西柔术有很强的控制能力,有很强的徒手控制技术,对警察在执法的过程中非常有用,所以我们就开始专门的训练巴西柔术。”祝超说到。

“现在云南训练巴西柔术的人也不多,推广这项运动的人更少,属于小众运动。巴西柔术分白带、蓝带、紫带、棕带、黑带色,正常训练的话,一般从白带到黑带,需要10年的时间,需要一个执着的信念,才能坚持下去。现在我有很多同事都在跟着我一起训练,将来再坚持推广,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巴西柔术训练中。”祝超兴奋地说:“比赛中,最感动的是我的启蒙老师,他也来参加比赛,我们一起晋级,他也拿了冠军,我们能在赛场上一同代表中国警察和国外警察比赛,我很开心,希望未来能够参加更多更大的比赛。”

(右一:严春云50米蝶泳金牌,公开水域游泳铜牌)

(白琳)

此次比赛云南省公安系统代表团获得金牌的项目还包括游泳14枚、警察两项(跑步加射击)5枚、羽毛球2枚,3*3蓝球、巴西柔术、摔跤、拳击、5公里越野各1枚,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云南公安系统的训练水平和云南公安民警的风采。(马琛)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