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涞水举办第六届京作红木文化节

时间:2019-08-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18日河北保定涞水红木小镇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无人机晴空盘旋--一年一度的第六届涞水京作红木文化节暨第五届文玩核桃博览会在涞水县盛大开幕。第六届涞水京作红木文化节暨第五届文玩核桃博览会,得到了中国家具协会的支持,由河北省家具协会、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涞水县电子商务协会承办。

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推动下,涞水县红木家具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区域辐射力和品牌传播力不断增强。目前,该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指引下,立足涞水京作家具文化渊源,依托首都市场优势,整合涞水特色资源和文化,全力推进“涞水红木小镇”建设。

据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赵会刚会长介绍,本届涞水京作红木文化节汇集了涞水红木产区具有代表性的红木品牌,如隆德轩、万铭森、珍木堂、森元宏、永蕊缘、乾和祥、古艺坊、精佳、艺宝、易联升、华清檀、古亭居等,这些红木品牌制作的京作家具性价比极高,涵盖了中堂、卧房、餐厅、书房、客厅等,品类齐全。涞水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天然麻核桃的地区,栽种栽培历史悠久,品质上乘。此次博览会上更有200余个品种的文玩核桃及核雕作品在涞水县文玩核桃市场集中展出,其中不乏上品。据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于永超会长介绍,涞水县有麻核桃树200多万株(折合栽培面积7万亩),拥有狮子头、官帽、公子帽、虎头、鸡心等五大品系,上百个变种。2018年,涞水麻核桃年产值10亿多元,产量占到全国的70%以上。涞水已成为全国开发利用最早、种类最全、种植面积及产量最大、知名度最高的麻核桃原产地和主产区。漫山遍野的麻核桃使过去的秃山荒岭变成了金山银山,山绿了、水清了、天蓝了、老百姓的腰包鼓了。

文化节期间举办了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涞水赛区暨涞水县第四届“工匠杯”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是家具行业首个列入国家级别的技能大赛,旨在为京津冀红木(家具)企业、红木雕刻从业人员打造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传承和弘扬红木文化雕刻艺术,提升和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对涞水县承接首都产业转移、加快京津冀文化交流、协同发展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