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举办稀有血型主题活动 “热血熊猫侠”快闪联谊玩不停

时间:2019-08-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8月18日,近百名“热血熊猫侠”在昆明市南屏街献血点集结,共同参加了第三届昆明“8·18——帮一帮”稀有血型主题活动。活动结束后,下午“熊猫侠”们又转场参加了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举办的第十九届昆明地区稀有血型献血者连谊会。

自2017年起,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将每年的8月18日打造为稀有血型宣传日,以创建品牌的形式,为稀有血型群体打造专属主题活动,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到第三届。

在上午的活动中,稀有血型志愿者们身穿印有熊猫图案的志愿者外套,头戴熊猫帽子,化身为“热血熊猫侠”,与现场其他志愿者小分队一起通过爱国主题快闪活动,在昆明最繁华热闹的街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向现场的市民发放活动纪念小礼品及宣传册,以此提高市民的无偿献血知晓率,普及稀有血型相关知识。

“我加入‘热血熊猫侠’这个大家庭已经有5年了。”尉女士属于Rh阴性B型血,今天是第四次献血。在2014年第一次参与献血时,才得知自己的血型属于“熊猫血”。她说,她想帮助更多和她一样血型的人。“熊猫血”是民间对稀有血型的统称,一般是指Rh阴性血型,这个群体在需要输血时,只能输入相同血型的Rh阴性血液,但在汉族人群中,Rh阴性血型的人仅占千分之三左右。

38岁的蔡永刚和妻子罗海琼都是稀有血型志愿者,今年,他们的家庭又多了一个“熊猫血”宝宝,年仅6个月,这次他们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我是参加血液中心组织的献血者联谊,才碰到了同是稀有血型的妻子,因为加入志愿者团队,让我能与妻子相遇,并一起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幸福。我的两个宝宝也遗传了稀有血型,我们成为云南有记录的第一个稀有血型家庭。”

为了参加今天的活动,李云赶着早上的火车,从曲靖市来到昆明市,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稀有血型主题活动,他是曲靖片区的负责人、宣传员、科普员。他说:“我在昆明、贵阳、重庆、成都都献过血,我们一家都是‘熊猫血’,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到哪里。”

转场在下午的联谊后,相互熟络起来的“熊猫侠”们变得更加活泼,他们踊跃的进行自我介绍,他们中有的是高中教师,有的是汽车修理员,有的是医生、护士,有的是美发师……联谊活动现场,有的熊猫侠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联谊活动帮自己解决单身问题,引得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紧接着,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输血研究室主任苏品璨给大家介绍并普及了Rh阴性血的相关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联谊会现场,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还为“熊猫侠”准备了抽奖环节,“熊猫侠”们表示今天收获满满。

2019年,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始终践行“不忘初心 服务人民”的服务宗旨,上半年度采集全血13.44万单位,采集血小板1.60万单位,采集血液总量30.07吨,同比增长19.36%;采血91614人次,同比增长18.07%,半年时间完成50.11%的采血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云南省输血协会、五华区献血领导小组主办,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昆明日报·掌上春城承办,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协办。(马琛)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