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周年回顾与展望大会在甘肃酒泉举行

时间:2019-08-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18日,玉门油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报告暨开发建设80周年回顾与展望大会在油田文体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回顾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年的光辉历程,展望玉门油田发展繁荣的光明前景。

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大会并讲话;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赵宗鼐讲话;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讲话;玉门油田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战君作工作报告;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代表院士、专家献词;玉门油田公司老君庙油矿党委书记赵遂亭代表基层党组织献词;玉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油藏评价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魏浩元代表科技工作者献词;玉门油田公司炼化总厂仪表车间助理工程师邢乐代表青年员工献词。大会由玉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范铭涛主持。

刘战君代表玉门油田公司党委、油田公司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时代石油摇篮新征程》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说,玉门油田80年发展历程,是一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是一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发展史,更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分忧、产业报国的光荣史。报告从五个阶段回顾了玉门油田的发展历程。在抗日烽火年代,我们艰苦创业,石油报国;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肩负重任,建设基地;在中国石油工业大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三大四出,无私奉献;在改革开放时期,我们自强不息,创新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担当作为,奋力前行。

刘战君指出,只有不忘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我们将永远铭记,玉门油田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发展起来的。我们将永远铭记,玉门油田是在举国上下全力支持下发展起来的。我们将永远铭记,玉门油田是在老领导、老专家、老玉门、老石油的支持关心下发展起来的。我们将永远铭记,玉门油田是一代又一代员工家属艰苦奋斗发展起来的。

刘战君强调,站在油田开发8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在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油田党委结合实际,确立了“原油产量重上百万吨,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的发展目标。从现在到“十四五”期间,紧抓矿权流转和炼化转型升级的重大发展机遇,众志成城,实现油田整体扭亏、原油产量重上100万吨。在此基础上,继续奋斗,到2039年油田开发100周年时,把油田建设成为与国家和行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相适应,与摇篮历史地位相匹配,油气主营业务突出,经济效益良好,队伍和谐稳定,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百年油田。

刘宏斌在讲话中强调,受王宜林董事长和张伟总经理委托,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向玉门油田八十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油田全体干部员工、职工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为玉门油田开发建设做出历史贡献的老领导、老玉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玉门油田发展的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玉门油田是我国第一个石油工业基地,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80年来,玉门油田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胸怀报国之志、恪尽兴油之责,始终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在各个历史阶段都为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玉门油田8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几代玉门石油人的骄傲,也是中国石油、甘肃省和油田所在地市的骄傲。

刘宏斌指出,80年来,玉门油田累计探明地质储量1.93亿吨、生产原油3826.5万吨、加工原油724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250亿元、利税总额245.63亿元,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玉门油田还积淀形成了以艰苦奋斗为核心、“三大四出”为特征、无私奉献为精髓、自强不息为实质的玉门精神,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玉门石油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是石油精神的重要源头。

刘宏斌强调,作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和中国石油在甘重要企业,玉门油田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中国石油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广大干部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弘扬石油精神、铁人精神和玉门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向着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百年油田阔步前进。

赵宗鼐代表玉门老石油发表了充满激情的讲话。他说,自己生命的三分之一是在玉门度过的,对玉门有着特殊的感情。每次回到玉门,都是感慨万千,都被玉门人那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八十年砥砺奋进,八十年顽强拼搏。英雄的玉门石油儿女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坚韧与执着、顽强和拼搏,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玉门是艰苦奋斗搞起来的,改变了石油工业落后的面貌,是石油事业的先行者。“一厘钱”“穷捣鼓”“找米下锅”“小厂办大事”“再生厂”老五种玉门精神是玉门油田慷慨无私支援别人,历经艰辛发展自己的真实写照。希望玉门油田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取发现新油田,生产上谋求更大发展。同时,要不断创新,在资源枯竭的油田开发后期,发挥老油田特色优势,在现有资源基础上提高采收率,继续做好后期开发工作,在满足能源供应方面作出新贡献。

林铎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玉门油田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年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玉门油田80年的发展历程,浓缩着新中国石油工业自力更生、从无到有、艰苦创业的辉煌历史,书写着石油工人自强不息、勇挑重担、为国奉献的不朽篇章,80年来玉门油田在为民族振兴、国家强盛做出重要贡献,为甘肃经济的繁荣和社会进步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造福甘肃各族人民和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玉门油田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玉门油田在支援全国各油田和炼厂的过程中,孕育、积淀、形成的玉门精神,与石油精神、铁人精神一脉相承,是甘肃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玉门油田作出的重要贡献,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林铎指出,玉门油田作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在新时代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更大贡献。要以开发建设8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扭亏脱困、重上百万,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业绩。一要努力提高发展质量、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二要继续做优做精油气主业,以自身发展积极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三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林铎强调,甘肃党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玉门油田的发展,积极为玉门油田各项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竭尽所能支持帮助玉门油田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

甘肃省委、政府有关部委、厅局的领导,中国石油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分公司的领导,部分石油石化企业和石油院校的领导,酒泉市、庆阳市的领导,肃州区、玉门市、环县的领导,在玉门油田工作和成长起来走出去的老领导、老石油、老玉门,功勋家属,油田公司班子成员,基层单位、机关部门部分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旋律中结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