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年《幸福欢歌》相声小品晚会将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办

时间:2019-08-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煤矿文工团将于2019年8月29、30日晚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办2019年《幸福欢歌》相声小品晚会。8月14日,媒体记者们提前去到排练厅观看了演员们的筹备情况,并从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那里了解到:本台晚会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组成部分,“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是本台晚会所遵循的创作原则,以此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中国煤矿文工团是新中国历史上成立最早的国家级文艺院团,文工团在创建、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长期深入基层,和人民心连心,从火热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为观众奉献优秀文艺作品,成为了一支优秀的“文艺轻骑兵”,受到广大基层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真挚欢迎。2018年9月文工团转隶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后,在艺术创作上得到更大的支持,也为文工团提供了更广阔的的艺术天地。文工团的艺术家们满怀激情、意气风发地投入到新的艺术创作之中,在长期捕捉创作素材的基础上,历时近三个月编创、排练出一台全新的、精彩纷呈的相声小品晚会。


本台晚会汇聚了中国煤矿文工团众多优秀的艺术家,如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贾雨岚,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负责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贾仑、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连春建,著名相声演员应宁、王玥波等,以及文工团中青年骨干演员。节目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用不同的舞台表演形式,向观众展示社会各个层面真实、动人的故事。如,相声《金钱与孝子》反映的是子女赡养老人为背景而产生的一些社会现象;相声《幸福之家》是以一个家庭为缩影展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小品《手机》关注的是阿尔茨海默症群体等社会关注焦点。

本台晚会整体编排独具特色,以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把观众带入艺术享受和身心愉悦的浓郁氛围之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