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武林精英聚古镇 再显雄姿南大港

时间:2019-08-13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佚名

image.pn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尚武精神,自2019年8月11日起,为期一周的国际传武联盟大会将在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拉开序幕。

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体验特色传武古镇

武术,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千载文明,培育了英雄儿女的飒爽英姿;武术,凝聚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智慧,寄托了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武林大会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为南大港龙在东方传武国际古镇特色小镇项目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借助现代媒体传播优势,让南大港传武国际古镇更具影响力,尽快把宏伟蓝图变成现美好现实!

自古以来,沧州素有“武术之乡”的美誉,聚集有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业态的龙在东方传武国际古镇的建成,为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注入新的活力!

image.png

据了解,南大港龙在东方传武国际古镇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规划面积1818亩。该项目以武术流派引进、人才培养、技术服务、资源共享、武术与中医融合等内容为重点,着力打造以“中华武术魂”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展示弘扬中华武术,展示中国功夫,凝聚中国力量。全国各路武术门派汇集是龙在东方传武国际古镇一大特色。传武古镇还原古代样貌,让喜爱武术搏击的游客在这里切磋功夫、增进友谊,亲身体验身临其境的梦幻感觉。武术爱好者和八方游客将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成为一个新时代“华山论剑”胜地,更是培育武术种子选手的“孵化园”。中华传统武术汇集于此,更好地走进大众生活,走向世界舞台,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更大作用。

image.png

精英齐聚南大港 武乡彰显武术魂

在武术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沧州南大港才是今天真正的武林胜地!这是全国64座城市的武术爱好者对沧州南大港是“国际武术之乡”的充分肯定。广泛深入的媒体宣传,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南大港的高度认可,国际传武联盟大会的举办,会使越来越多的武术爱好者深入了解到南大港的武术特色资源,本届大会将有全国129个拳种闪亮登场,为打造南大港全域旅游目的地摇旗呐喊,擂鼓助威!

据悉,2019年8月12日至13日在南大港会堂召开全国首届国际传武联盟大会。129拳种传承人介绍本拳种的起源,发展历程,所用器械及特点,本拳种招式特点及拳种相关介绍,共同探讨中国传统武术的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如何有效地将武术与旅游、养生、中医药等融合发展,打造更好的民族品牌。届时,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各界嘉宾、129个拳种代表人、其他武术嘉宾将悉数到场,现场为南大港武术打Call。

image.png

为让更多的优秀武术人才通过“国际传武联盟”平台证明自己的实力,推动中华传统武术走向世界,此次联盟大会还将为各位嘉宾奉献为期3天的武术套路展演,129个拳种代表平均5—8分钟的现场展演。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各界嘉宾、129名拳种代表人、258名拳种表演人加盟,制作的精美武术展演节目,安排在宁夏卫视播出。

“国际传武联盟”将以中华五千年文化为基础,千年传武精神为导向,百年传承推广为核心,使中国传统武术升级、创新。同时,面向全国招募一只“十二生肖”战队,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武术团队。“国际传武联盟”将秉承绝对公平公正的原则,向国人展示中国传统武术类别,为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尚武精神作出贡献,开创中国功夫的新纪元。

image.png

万亩城市“绿肾” 鸟类栖息圣地

除了武术传承文化外,南大港湿地闻名遐迩。沧州地处滨海平原,河流众多,形成多处洼淀,南大港湿地十分抢眼。

据介绍,南大港湿地属于典型的滨海湿地,享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美誉,是国家3A级景区。湿地90%的植被为芦苇,是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交汇点。据统计,目前已发现鸟类268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白鹤、白头鹤、白鹳,中华秋沙鸭、大鸨等,每年都有大批白天鹅等鸟类到这里栖息。在湿地自然保护区,登高望远,视野辽阔,空气清新,盛夏时节,满目青翠,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10万亩湿地已成为环渤海地区的一颗耀眼明珠,2002年被批准为省级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2003年纳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2005年被授予“黑翅长脚鹬之乡”,2006年加入东亚——澳大利亚迁徙鸟类保护网络。

image.png

目前,南大港产业园区正全力以赴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500强企业——沧州恒大文化旅游城、碧桂园文旅健康生态城两个千亿元大项目开工建设,进展顺利。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机器人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乡村振兴稳步实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一个生机勃勃、安定祥和、生态宜居、幸福美丽的南大港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屹立于渤海之滨。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