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这场农民文化艺术嘉年华,如期而至

——烟台市龙泉镇第七届农民文化艺术季暨“优良家风传承人”海选开幕

时间:2019-08-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梅 吕鑫瑶

8月龙泉,文化飘香、艺术璀璨,在这欣欣向荣的季节,第七届农民文化艺术季暨“优良家风传承人”海选隆重开幕,6场晚会预计历时1个月,精彩纷呈。

看点一:家风节目彩绘文化生活

开展“龙脉传家训、泉养育家风”节目展演,加入“家风”元素,培育文明礼仪,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跃繁荣基层文化生活。

秧歌《欢乐夕阳红》

葫芦丝《国粹联奏》


水鼓《龙腾九州》

快板唱《欢天喜地奔小康》

看点二:榜样推荐述说家训传承

在节目表演过程中,村民可以推荐自己村的“优良家风”传承人,凡按照要求完成推介表格的村民,将有机会领取纪念品1份。海选后,镇党委、政府将根据家风事迹在龙泉镇公众号组织投票,对综合评选出十佳“优良家风”传承人进行颁奖表彰。截至目前,已推荐候选村民60人次。

“优良家风”传承人彩页

海选现场十分热闹

看点三:有奖问答感知幸福龙泉

本届农民文化艺术季得到烟台农商银行龙泉支行和牟平胶东村镇银行龙泉支行的全力支持,设置《幸福龙泉知多少》的有奖问答环节。围绕龙泉人文历史、风土人情、获得荣誉等进行抢答,回答正确的观众可以获得厨房三件套、购物车、花生油、洗衣液等幸运奖品。

星石工作片海选领导致辞

龙泉工作片海选领导致辞

协办单位领导讲话

有奖问答环节竞相拿奖

看点四:返乡学生助力乡风文明

在本次活动中,团市委、团区委推荐的大学生志愿者担当拍摄、催台、颁奖、组织填表等重要工作,确保晚会和“优良家风传承人”海选的顺利进行。目前,全镇6个工作片中龙泉片和星石片已完成展演。

镇文化站负责人

团委志愿者做好后勤工作

近年来,龙泉镇把群众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特别注重结合乡风文明行动、文明村创建、家庭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搭建农民艺术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今年4月,龙泉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开展“龙脉传家训泉养育家风”主题活动,通过家训征集、“优良家风”传承人选拔、“美在我家”宣讲评比、家祠家史文化挖掘保护、“龙脉传家训、泉养育家风”志愿服务5大活动,促进社会和谐、邻里和睦、家庭和美。

大学生志愿者手绘家风家训黑板报、文化墙

本届农民文化艺术季将努力荟萃地方精品、彰显龙泉特色,为全镇百姓献上一场“文化的盛宴”。(杨梅 吕鑫瑶)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