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句心里话 一束感恩花 贵溪百名学子同心践行谢师新风

时间:2019-08-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菊妹

师恩难忘 难忘恩师
每年高考成绩放榜后
感谢恩师成了学生、家长甚至社会共同的话题
形形色色的“谢师宴”“升学宴”接踵而来
吃不完的宴会,给不起的红包
很多市民心中苦不堪言


8月8日,一场别样的谢师活动仪式在我市举行。近百名今年高中毕业的“准大学生”,通过送鲜花、对老师说说心里话、齐声再问“老师好”等形式向老师表达赤诚的感恩之心。鹰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喜灿,贵溪市委书记梅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平一起见证了这场谢师仪式。

“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三年的教诲……”“老师,我要感谢您,在我成绩低落、徬徨无助的时候,是您用温情的话语让我重新找到了学习的动力。”“老师,虽然您不在现场,但我永远记得您高考前的拥抱和鼓励,谢谢您!”

“向老师说句心里话”活动中,同学们浓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邱金林老师动情地说:“这种简单却温馨的谢师方式让我很感动,学生们一句句质朴真挚的话语,是比‘谢师宴’更加珍贵的礼物,比酒宴上的觥筹交错更有意义。”

献花环节上,同学代表真挚的情感,热情的拥抱,让现场所有教师们泪光点点。最后现场近百名学子自发起立,向老师鞠躬,并齐声大声问候“老师好”。

活动仪式上,学生代表、老师代表还分别做简办或不办升学宴会、拒绝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承诺。所有学生还在抵制升学宴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

“如今,倡议不办或简办升学宴,我坚决支持,把办酒的钱用来和孩子一起旅游,比大操大办要好得多!更免去了亲戚朋友之间不必要的人情负担。今天的谢恩师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懂得感恩。”家长梁女士表示,今年儿子考上了北京邮电大学,家里响应政府号召,不办升学宴。

最后,现场领导与所有学生和老师合影留念。

无宴亦可谢师恩

愿每个人争做移风易俗的

践行者和倡导者

告别陈规陋习

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上

(贵溪报供稿 图:胡菊妹 舒茜)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