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智慧供应链建设公益巡讲”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31来源 : 人民网-公益频道作者 : 牛广文

近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的“中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围绕供应链建设及供应链金融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发布《2019年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并宣布成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田国锋表示,未来,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社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中国互联网、物联网等科技企业与供应链管理融合发展,搭建行业与企业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提升以制造业为核心与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的科学化水平。

会上,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智慧供应链建设公益巡讲”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宣读了“中国智慧供应链建设公益巡讲”的宣言。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智慧供应链建设公益巡讲”将从以下四方面开展工作:

一、建立专业权威的专家智库。邀约经济学家、产业家、技术专家等组成专家智库,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的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的重要作用,加速推动产业供应链体系智慧升级,促进产业组织方式、商业模式创新,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二、推出“互联网+”战略的联合问诊行动。专家智库通过会诊或考察的形式收集城市供应链发展的相关问题,并采取问题诊断、方案策划、落地实施等措施,旨在有效配置行业资源,打造全球创新伙伴体系和创新协同网络,运用供应链思维、技术及模式,为区域产业的平台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服务,提高区域供应链金融风险管控能力。

三、聚焦试点城市及区域的优选项目。优选试点城市及区域中能整合各类资源要素,与区域优势产业相结合,可促进企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项目进行问诊。

四、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方法实施。通过各试点城市及区域主动申报、专家诊断、双方情况沟通、成立专项小组、提出策略方案、巡讲落地、完成评估等流程开展。(牛广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