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之泼水节(流头节)于7月27日开幕

时间:2019-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海兰江畔夏意浓,天赐福水祝丰收!

7月27日,龙井市裕龙湾水上乐园沉浸欢乐的海洋里,历时两天的2019年龙井市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之龙井朝鲜族泼水节(流头节)在这里盛大开幕,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延边州文广旅局副局长崔红女,龙井市委常委、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金永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虎,市委常委、副市长汤毅,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君,市政协副主席崔京花,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文京春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游客共计1.5万余人参与狂欢和泼水祈福活动。

开幕仪式上,身着朝鲜族民族节日服饰的少女举行了流头沐浴等民俗活动,老头沟镇党委书记康清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军先后致辞。随着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宣布2019年龙井市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之龙井朝鲜族泼水节(流头节)开幕的话音落下,嘉宾、游客纷纷拿起水瓢、水盆、水枪、水桶等喷水工具相互泼洒、浇灌,祈福风调雨顺、幸福安康。

据悉,流头节起源于朝鲜族农耕社会,“流头”一词为“东流水头沐浴”的简称,节日当天,朝鲜族妇女到向东流的河里洗头沐浴,祭拜农神祖先,净身驱除杂鬼,祈求丰收健康。

此次流头节除泼水狂欢外,还设置了浑水摸鱼、泡泡大战、音乐篝火晚会、农乐舞展演、最美裕龙湾“泳装秀”、文化旅游推介会、农特产品展览会等活动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吸引了大批群众和游客围观。

近年来,龙井市坚持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致力于将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与朝鲜族民俗文化有机结合。独具民族特色的“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已成为龙井市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会,成为龙井市独特的朝鲜族民俗文化名片。举办此次龙井朝鲜族泼水节(流头节),旨在传承和弘扬优秀的民俗文化,通过泼水狂欢、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展示、文艺展演等形式,全方面展示新时代龙井农民脱贫致富的喜悦之情,把龙井建设成为极具民俗特色的精品旅游小城和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为百年龙井文化增添激情与活力。(龙井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