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东方雨虹“匠人心”,精益求精赢得职业尊严

时间:2019-07-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莹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学习“工匠精神”,践行“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是对每个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的职业从业者的要求。

匠心独运、巧夺天工、别出心裁…“工匠精神”可以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工匠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新时代内涵,那就是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以及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

东方雨虹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中国建设27家生产基地,多年来始终牢牢严守产品安全,以消费者的利益作为出发点,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专项防水系统成功应用于包括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深受大众的喜爱,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具有良好的质量认可度和品牌美誉度。

荣誉的背后,正是其所坚守的“工匠精神”。注重其实,不在其言,东方雨虹一直坚持标准化施工,坚持将“精、深、专”的态度融入到工作中,力求把每一个产品、每一次服务都做到最好,正是这种对品质精益求精的态度构成了东方雨虹的“工匠精神”。这样的工匠精神,才是一个行业的灵魂所在,才是一个企业,乃至国家生生不息的重要源泉。

近日,“雨虹杯•匠人心”职业技能大赛在京举办,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到,我们要承认自己的不足,通过比赛来实践检验,依靠不断的努力和进取精神,培训以提升专业技能,得到职业尊严,为社会做出贡献,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长、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致辞)

目前,我国建筑渗透率高居不下,防水行业拥有生产许可证的正规企业产能利用率不足60%,生产工艺落后、节能环保不达标的中小企业数量偏多,且多数为落后产能。大量假冒伪劣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防水产品,以及无资质、无技能的施工队占据了建筑工地的主要市场,形成一条“黑色”产业链,其结果是给建筑防水工程质量和建筑主体安全带来不可估量的隐患。

东方雨虹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开展“雨虹杯”职业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建筑建材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促进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在发言中强调,防水行业是一个对结果负责的行业,东方雨虹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对于行业施工标准化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致辞)

“求贤若渴”“栽培团队”,源于雨虹对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的注重。对于研发期间的质量把控,公司构建了研发、生产、检测“三权分立”的质量管理体系,研发、生产、检测三个环节互相配合与监督,使整个质量管理体系具有自我修复和纠正的功能,防止产品质量出现重大波动。此外,东方雨虹依托特种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门组建了学术委员会;并围绕“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定位,全面开展施工技术、施工系统、施工机具和部品配件的开发应用、防水系统方案的统筹和规范、国家及行业规范的主导和编制等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动态监督检查严把质量关,完善产品质量体系。可以说质量是东方雨虹安身立命之本。

坚持“质量第一”,坚守“工匠精神”,东方雨虹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切实践行质量经营,增强综合竞争力,用高品质的产品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刘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