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七月过半营收破亿,VIP陪练稳坐在线陪练头把交椅

时间:2019-07-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七月,在成功牵手世界顶级钢琴演奏家郎朗、宣布企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后没多久,VIP陪练又传来佳音:截止发稿前,平台七月营收已经突破一亿元。

此次单月营收破亿,是平台连续多年高速发展的具体体现。按照目前发展势头,VIP陪练创始人兼CEO葛佳麒透露,VIP陪练今年年收入规模正向10亿级跃升。照此估算,VIP陪练平台体量是业内第二至第五名总和的六倍之多。

开辟者:首创真人一对一在线陪练

七月暑期,正是教育培训市场火热时期。近年来,社会对多元人才的需要,促使新一代家庭越来越重视子女的素质教育,包括音乐教育在内的多种素质教育门类均受到家长青睐。仅以钢琴为例,按照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学钢琴的人数已超3000万人。在长达两个月时间的暑假,正是家长带领孩子接触素质教育的好契机。

同样在暑期,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对于拓宽综合素质,加强艺术类、体育类的培训活动持鼓励态度。

受大环境与节令性因素双重刺激,以VIP陪练为代表的在线音乐陪练迎来了重要的增长季。

令人称道的是, VIP陪练首创的真人在线一对一陪练模式,以“真人陪练”、在线互动方式,解决了数百万琴童家长在指导孩子练琴时,面临的缺乏时间、精力与专业技能这一难点,解放了家长。

事实上,该模式一经推广,就受到市场用户的欢迎与好评,并成功使VIP陪练获得多轮融资。据公开数据显示,其1.5亿美金的C轮融资是目前素质教育业内单笔最高的融资记录。时至今日,钢琴领域内诸多大师、学者、教授等,对在线陪练模式都给予了高度认可。

据葛佳麒介绍,真人在线一对一陪练模式,最大特色在于“真人”。此前,在线音乐教育出现过机器教学、机器陪练等模式,而真人陪练的出现,不仅解决了琴童在练习过程中读谱不正确、节奏不恰当、触键不规范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当孩子解决这些问题后,更有助于主课老师培养孩子的音乐兴趣,启发他们创造性思维,让孩子沉浸在音乐课堂里。

守业者:师资建设精益求精

在线上陪练场景中,是否能将“真人陪练”这一特色充分发挥,并使其成为一大竞争力,充分考验着在线平台。目前正值暑假教育培训高峰期,学员数量、陪练需求井喷,师资供应良好,将成为在线音乐平台业绩增长的重要助力。

从一开始,葛佳麒便认识到,在线陪练也好、互联网教育也罢,本质仍然是“教育”,教育价值的实现,则需要教师来实现。

葛佳麒向记者表示,VIP陪练历次融资,大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师资端建设,包括音乐人才基地建设与教师培训。音乐人才基地建设,主要是指VIP陪练联合百所高校成立妙克艺术人才基地,并投入6000万成立基金支持高校音乐教育科研和人才建设。

据葛佳麒介绍,平台陪练老师需要接受软件培训、话术培训、上课方式培训等6项培训,并在上岗后每隔15-20天,对上课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缺陷接受二次培训。

此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VIP陪练通过平台多年沉淀,借助大数据分析提炼出琴童们在练琴过程中产生的知识点,通过把这些知识点的教学结构化,老师能清晰知道这个问题出现时该怎么帮孩子解决,对孩子没有掌握的部分加以解构,并加强针对性的练习和反馈。VIP陪练通过这一系列系统化的培养,力求将平台陪练老师打造成为陪练专家。

业界普遍认为,教师是在线音乐教育发展的基础,也是行业天花板所在。目前教师资源已成为VIP陪练一大核心竞争力,为平台构筑行业护城河打下了坚实的基石。

领跑者: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如果只是一个单纯的“陪练平台”,是无法收获众多用户认可的。而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VIP陪练的营收规模年复合增长速度达822%,其服务已覆盖近100个国家。庞大的数字背后,蕴藏着VIP陪练成功的又一个商业逻辑,即VIP陪练基于用户建立的服务体系,连接起琴童的多元成长需求。

在这套体系中,有VIP陪练的“互联网+技术”创新,用科技力量塑造音乐教育新生态。如推出全新的“智能教室”和“智能识谱”功能,前者通过动作记录和智能分析,将孩子每一次的课堂情况予以数据化呈现;后者通过拍照,可自动识别并找到对应琴谱。

也有VIP陪练看重的人文关怀,三年来,VIP陪练相继开拓了音乐星球、打造了品牌吉祥物a.ha、并在今年启动天才小琴童第二季活动等,意在培养琴童的音乐理解力、表现力以及感悟力,以此丰富琴童的练琴生活,引导孩子真正热爱音乐。这些内容逐渐成熟稳定,呈现形式也更加多元有趣的项目,正成为吸引、留住琴童的新力量。

事实上,葛佳麒执着于这些,与其经历不无关联。他本人有过被父母严厉管束的学琴经历,切身体会到琴童与家长的内心煎熬,如今他通过创新多元的陪练课程,还琴童一个相对轻松自由的练习过程,使他们少走弯路。

此外,对于音乐的真诚热爱,对音乐事业的追求,不仅促使他走出安逸、走进艰苦的创业,也使得他对音乐艺术有着独特的理解。他重视音乐带给个人成长的积极影响,因此在带领VIP陪练发展过程中,注重挖掘音乐启迪作用,如音乐星球项目,试图将音乐知识内化为琴童的个人素养。

葛佳麒回忆过往时指出,“练琴的时候是我整个人最放松的时候,可以思考和假设在这个音乐场景下产生的意境,整个人呈现放空的状态,这是音乐带给我的一个美好体验。”事实上,VIP陪练上述诸多创新,都是葛佳麒努力将这种“音乐美好”落地化,从而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

从更广层面看,这些旨在提升用户价值、丰富用户陪练体验的服务内容,是VIP陪练向综合教育平台前进的尝试。葛佳麒认为:“我觉得十年之后,VIP陪练将不仅是一个陪练平台了,它应该是一个音乐教育的综合服务平台,我们希望全方位地以音乐教育这条道往下去钻,提供给用户更多的价值和体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