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首进前200!广汽集团七度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189位

时间:2019-07-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北京时间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广汽集团位居第189名,首次进入前200位,比去年排名上升13位。自2013年首度入围至今,广汽集团已连续第七年榜上有名,且排名屡创新高。《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

今年的榜单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含港台)跻身世界500强,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在车辆及零部件子榜单中,全球共34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上榜,其中广汽集团位列第17。粤港澳大湾区共20家企业上榜,广汽集团排名第9。

跑赢大市 广汽销量逆势增长

2019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等因素影响,汽车产销处于低位运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广汽集团上半年终端销量实现逆势增长,终端累计销售汽车102.28万辆,同比增长6.79%。旗下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销量仍然保持大幅增长的态势,增幅位列行业前列:广汽本田上半年累计销量39.45万辆,同比增长16.41%;广汽丰田上半年累计销量31.12万辆,同比增长22%。自主品牌方面,广汽传祺上半年终端销量同比增长5.6%,保持平稳发展势头。

2019年广汽集团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持续推出更符合市场期待的新产品。今年首发的广汽新能源Aion S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目前订单超过 5万辆,具备爆款势头。上半年广汽集团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81万辆,同比增长135%,其中广汽新能源销量1.09万辆,同比增长73%。混动车型方面,上半年广汽集团共销售混动车型4.92万辆,同比增长33%。其中,雅阁混动累计销售1.65万辆,同比增长100%;凯美瑞混动累计销售1.39万辆,同比增长55%。

面对市场的急剧变化,广汽集团聚力突破、创新求变。广汽传祺深度调整逐步进行,广汽菲克产销一体化调整初见成效,广汽丰田扩建新能源车产能有序推进,广汽蔚来“合创”全新品牌发布,这些措施都将助推广汽集团销量持续上扬。

加速布局 广汽转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

面对新趋势,广汽集团早已积极筹划未来,主动拥抱新趋势,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新能源、移动出行领域,加快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的转变。

广汽集团充分把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区域的优势,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投入共450亿元建设有着“大湾区世界级汽车硅谷”之称的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同时还加快新能源核心技术培育和智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产品开发的应用步伐,抢占世界智联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地。2019年6月26日,广汽集团与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出行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移动出行项目——如祺出行正式上线试运营。如祺出行起步于广州,计划一年内开拓5个城市,投入一万辆新能源车,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稳打稳扎再逐步向全国推广;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涵盖行、住、游、乐、购的全景式移动生活服务,进而满足用户对个性精彩生活的追求。

同时,广汽集团加强了与大湾区内高科技企业如腾讯、华为等公司的合作,并不断寻求新伙伴;携手构建跨界融合的汽车生态圈,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加强自身研发实力。目前自主研发经费投入累计已超过210亿元,并初步形成了“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的全球研发网。同时,广汽集团紧扣“四化”趋势,全方位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着眼全球 广汽剑指世界一流车企

广汽集团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目前,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广汽传祺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五大板块16个国家落子布局。同时,俄罗斯市场的运营工作也已启动,进入俄罗斯市场的首款车型传祺GS8计划于下半年上市。2019年3月,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于香港注册成立,5月21日正式揭牌。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搭建资金、人才、投资平台,提高资金支付效率,为经销商提供金融支持,同时通过香港的区位优势,引进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进一步优化广汽传祺的团队。

面对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使命,广汽集团脚踏实地、稳步前行,争取在2027年即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进入世界企业100强,在2037年即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附:广汽集团历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

2013年,483位 (首次上榜)

2014年,366位

2015年,362名

2016年,303位

2017年,238位

2018年,202位

2019年,189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