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提高创业技能 关爱女性成长”公益活动如期举行

时间:2019-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9年7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承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广州站)、广州巾帼社会服务中心协办,唯品会公益支持的“提高创业技能关爱女性成长”公益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德政中路龙虎墙61号市妇联综合大楼举办。单亲妈妈,家庭教育、心理咨询专家,巾帼创业导师,律师、社工,妇女志愿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广州市妇联副主席傅蝶、广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晓丽,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会长廖日香,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李嘉庆,广州市巾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张妮,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徐佳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广州市妇联领导与与会人员在七楼礼堂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爱单亲母亲民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廖日香主任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妇联开展女性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情况,介绍了唯爱妈妈热线法律援助项目、唯爱赋能女性成长计划。接着,妈妈们就工作和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和难题进行了发言,她们真情流露,倾诉着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艰辛。同时也对妇联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广东省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发展委员会主任、协会理事张欣华对妈妈们的关于家庭教育、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给予了一一答复,律师也对妈妈们提出来的有关法律、维权问题给予解答。最后,广州市妇联傅蝶副主席代表广州市妇联感谢妇女群众代表、单亲妈妈们,感谢专家们对广州市妇联工作的支持,向大家传递了妇联系统近年来在政策层面上对妇女群众的倾斜帮扶以及在妇女维权、民生以及创业创新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并表示广州市妇联将继续以“娘家人”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连接各方资源,做实做强妇女儿童民生实事项目。也希望妈妈们提出来的困难和问题会后一一跟进和帮助解决。同时也希望单亲妈妈们学会坚强、学会面对,学会调适心理、学会健康向上,学会自强、学会自信,不断学习和完善自我,让自己强大起来,同时反过来反哺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活动第二部分,全体人员到一楼创客书吧进行了“曲奇制作”创业技能体验。妈妈们与社工、志愿者们在巾帼创业导师李伟文的传授下,学习曲奇制作技能。在与妈妈们一起做曲奇的过程中,协会副会长、埃科人才研究所副所长谢玲,协会理事、巾帼创业导师刘著明,协会智库专家、捷和心理教育总监林月圆一边为妈妈们就职业生涯规划、家庭教育等问题给予指导与建议,一边与妈妈们交流谈心,鼓励她们乐观面对人生,积极参与技能培训和社会活动,提高自身就业竞争能力,战胜自我,肯定自我,迎接美好的每一天。活动在满满的收获和满满的希望中结束。(广州市妇联 供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