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油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

“爱心月嫂”奔走小康之路

时间:2019-07-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梦宇

6月26日,在北京富平学校教室里,坐满了来自河南范县、台前县等贫困地区的妇女,30双求知的眼睛盯着讲台,认真学习月嫂培训课程。她们是“爱心月嫂”项目第四期第二批学员,对她们而言,这次培训是改变她们和家庭命运的一个转折点。

今年4月,由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北京富平学校承办的“爱心月嫂”项目第四期启动。免费对贫困地区妇女开展家政、新生儿家庭护理培训,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妇女提高育婴技能,获得发展机会,实现脱贫致富。中国石油在定点扶贫县广泛带动社会力量,协调项目招生,点对点精准帮扶。

“6月底,中国石油定点帮扶的河南范县、台前县输送的第四期第一批学员,已经入户工作半月了,有17%的学员留在了北京。”北京富平学校执行校长魏娟说,“中国石油挂职县长亲自抓项目,扶贫办深度宣讲,招生效果很好。”

项目自2016年9月起,已开展近4年。目前,中国石油已带动贵州习水县、河南范县、台前县等4县118名学员参加培训,传授技能,实现造血式扶贫。

来自习水的90后袁文芳,就是受益者之一。2010年,其父亲因意外事故摔倒,左腿磕在河岸上,粉碎性骨折,经过两次手术,共花费近20万元。回忆起当年情景,她记忆犹新:“那时欠了一大笔债,感觉一根稻草都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2017年,在中国石油的支持和配合下,“爱心月嫂”项目开始在习水县招生,袁文芳成为“爱心月嫂”第一期学员。如今,两年过去了,袁文芳还上了外债,有了宝宝,薪水也有了提升。

很多受益学员家庭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就业率达95%以上,平均收入较原来增加2至3倍,社会反响良好。由中国石油协调招生的第一期“爱心月嫂”,通过学习和实践,有的已自主创业,不但实现自身脱贫,更树立了新时代女性自立、自强、自信的榜样,带动更多贫困地区女性走出贫困,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促进城乡融合。(中国石油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