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成立岳家拳教研中心

时间:2019-07-12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刘晓天 董宪峰

7月10日,岳家拳教研中心揭牌暨岳家拳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中学体育馆举行。

image.png


岳家拳由南宋民族英雄岳飞根据自身所学结合战敌经验创立,最初用于练兵作战,后经不断完善和丰富,形成了完整体系,流传至今已有800多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image.png

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成立岳家拳教研中心,开展“岳家拳进校园”活动,旨在以武术教育弘扬武术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希望通过学习武术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全青少年人格,助力国脉传承。

image.png

30余名来自南大港中小学的体育老师成为岳家拳培训班的第一期学生。世界华人书画家联合会主席、岳家拳传人刘月忠为老师们讲授岳家拳的起源、中国武术的发展、实战中的格斗经验以及学习武术的意义。第一堂课上,他还亲自示范岳家拳招式,老师们认真聆听、学习、演练,“健体强身、报效祖国”的口号响彻体育馆,令人热血沸腾。为期五天的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将会利用暑假时间揣摩练习,新学期开始后,在校园传授推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刘晓天 董宪峰)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