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鹿城开展应急抢险多部门综合演习

时间:2019-07-11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佚名

7月8日上午,2019鹿城区应急抢险多部门综合演习在藤桥镇戍浦江公园举行,旨在检验全区各部门应对灾害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各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检查鹿城区防汛队伍、民间救援力量的救灾能力,熟练掌握防汛预案的操作程序,检验防汛抢险指挥调度程序的合理性和应急反应的作战能力。

演习围绕遭受台风正面袭击,104国道段发生塌方导致汽车上人员被困和戍浦江流域及其周边地区发生大洪水印发险情不断两条主线开展抢险演习,科目涵盖冲锋舟驾驶演练、堤防工程抢险演习、强排涝水、道路塌方后搜救犬寻找被困人员、皮划艇翻身自救、皮划艇翻身自救、沙洲横渡救援、溺水车辆事故综合救援等7大项目。

鹿城区应急管理局、区农村农业局、综合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密切配合;藤桥、山福等街镇上下联动;火蓝、黑马、仰义老兵等多支民间救援力量倾力投入,整个应急演习紧张有序、环环相扣, 真实地模拟了灾害事故应急抢险全过,充分展示出我区抢险队伍实战应急能力。

此次演习除了现场观摩,现场还设置了一块大屏幕实时播放各个环节的演习内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演练涉及的部门较多,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仅靠一个点难以了解演习全貌,因此通过现场观摩+屏幕的方式,能够更全面地检验各方演习成效。

目前温州地区已进入主汛期,迎来了防汛防台的关键时期。区各相关街镇部门以此次演习为契机,将总结此次演习的经验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防台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指挥到位,将汛前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检查调度,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等环节落到实处,到岗到人,以完善的措施,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确保我区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鹿城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虞立清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