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夏季达沃斯上演最美“广州之夜”

时间:2019-07-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7月2日晚,紧扣“老城市新活力”的活动主题,2019“广州之夜”文化晚宴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地大连市举行。现场处处可见传统与创新的交融、经典与时尚的汇聚、纯手工与科技的完美融合。本次活动由雪松控股集团主办,广州市商务局、市委外事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指导在大连市举行。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广州市市长温国辉、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出席活动并致辞。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广州市市长温国辉、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以及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全球企业高管、商协会高层、政府高官、社会贤达等,广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军、市政协副主席于欣伟等广州市领导,雪松集团、广汽集团、广药集团、越秀集团、岭南集团、珠啤集团以及广州市有关部门、有关区负责人共500多人出席活动。海内外嘉宾云集不仅是思想碰撞,也是文化交融。如何让世界了解广州,并通过广州读懂中国,今夏的广州精心准备,用最具中国特色的“岭南文化”元素符号,主办方通过展示城市形象、推荐当地美食、特色文艺演出等方式,与来自全球的参会嘉宾互动交流、共话未来,让与会嘉宾度过难忘的“广州之夜”。嘉宾置身“广州之夜”的现场,随处可见的创意与创新,引人驻足。也从不同侧面、多种视角,展现着广州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务实创新,呈现出这座城市的蓬勃生机、无限活力。

广州之夜五大亮点

纸雕“少女南狮”

纸雕“少女南狮”惊艳全场

南狮是广东醒狮中使用的重要艺术造型。在“广州之夜”现场,一件名为“少女南狮”的纯手工纸雕作品惊艳全场。其在中国南狮传统制作工艺上,融入现代化元素,营造出浓浓的梦幻浪漫气息,引人长久驻足。

南狮长2米,高1.4米。狮身皮毛均为淡粉、淡绿、浅白色等颜色的杜邦纸黏贴而成,在黄色灯光映衬下显得熠熠夺目,晶莹剔透,仿佛有了灵性。尤其在松树、灯球等纸雕的衬托下,整组作品营造出轻盈浪漫的温馨气息。

创新的定格动画和创新的纸雕结合碰撞,焕发出独特崭新的艺术魅力,是“老城市新活力”最贴切的诠释。

主舞台+空中舞台+多层透视的冰屏

现场演出采用了主舞台+空中舞台的立体舞台形式,再加上空中多层次的冰屏,呈现出一个梦幻般的“广州之夜”。

为了扩展空间,紧贴“老城市新活力”的主题,演出现场采用了复合屏幕表现形式:左右各三块冰屏,舞台主屏幕则为一块3:1的超宽LED。

所有冰屏都吊挂在3米以上的空中,既保证了现场有足够的容纳空间,又把活动主KV中的珠山云水等元素通过动画等形式充分呈现,把现场氛围烘托得如梦似幻。


幸运松果酥

幸运松果酥

本届“广州之夜”由广州和大连两地顶级饭店共同现场制作、并提供丰富的美味佳肴。为确保品质,广州制作方除派出技艺精湛的厨师团队外,还从广州将大量独特讲究的食材运至大连。

在“广州之夜”现场,一款逼真可爱的“幸运松果酥”吸引了众多宾客驻足品尝、啧啧称赞。

巧合的是,本次“广州之夜”主办方雪松控股集团的吉祥物就是松果。

机械臂现场作画

机械臂现场作画

高科技是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表现方面之一。“广州之夜”现场也融合了不少高新科技元素。

机械臂现场作画就是现场亮点之一。画画机械臂采用了计算机视觉、路径规划等通用软件技术。现场嘉宾可在电脑上选择一张想要的图片,点击“开始画画”,画画机械臂便会根据图片的线条计算出画笔的移动轨迹,再按照移动轨迹运动,最终在一张A4纸上画出和原图近似度极高的图画,并作为礼物赠送给嘉宾。

穗企深度对话行业大咖同台共享全球新机遇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龚槚钦

立足全球的农业科技企业

作为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高科技企业,极飞科技致力于智能农业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为全球农户提供完善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目前,极飞已经在澳大利亚、日本等19个国家设立了研发与实验基地,服务范围涉及中、英、美、澳、日、韩等38个国家,是全球运营规模最大、经验最为丰富的农业无人机企业。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龚槚钦表示,达沃斯论坛集聚了众多行业内的大咖巨头,对极飞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个寻找全球合作伙伴的高端平台。这次达沃斯之行极飞“收获满满”,目前已经和一家全球化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

“发展城市空中交通经济”成为达沃斯热议话题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5G成为热议话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背景下,探索5G环境下的全新应用领域,无人机科技与现有空中交通系统的融合成为其中一大典型的应用市场。7月3日,大会以“发展城市空中交通经济”分论坛重点探讨。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就与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CEO Dirk Carsten Hoke先生共同出席。

“作为广州企业的代表,亿航在达沃斯展现的创新技术也是广州的创新技术。”熊逸放现场点赞广州的营商环境,“广州集聚了一批无人机创新企业,这将给这座城市带来新的活力。比如说无人机供应链、交通方式的改变带来的城市基础设施的变化等,这些变化都是全新的。”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

广药集团10次结缘达沃斯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已经是第10次参加达沃斯论坛。他介绍,“参加高端会议不仅扩大了广药的朋友圈、拓宽了国际视野,也推进了广药集团的国际化。去年,我们在纽约建设王老吉博物馆,今年在新西兰,我们和奥克兰大学合作成立了神农草堂中药文化中心。”

全世界政商领袖云集达沃斯论坛,对广州企业来说,是借助这一高端平台,深度拓展世界朋友圈的契机。近年来,“微软云”、GE生物产业园、苏黎世保险等项目,先后与广州结缘。每年夏季达沃斯,广州代表团均能收获数十个合作意向,这也是高端论坛所带来的招商引资红利。

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

广州国际友好城市点赞广州之夜

1979年,日本福冈成为广州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拉开了广州国际友城工作的序幕。7月2日,参加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广州之夜”活动。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说,广州是一座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城市,非常注重文化和环境保护,福冈同样也非常注重居住环境,这是我们共同的优势,可以进一步合作探讨。他表示,将通过与广州在科技、文化、环境等领域的进一步交流,推动中日两国的交流。并现场点赞广州,借助这个高端的交流平台,可以让世界更了解广州。

 自2015年首次亮相夏季达沃斯以来,“广州之夜”已连续举办了5年。借助达沃斯论坛这一国际平台,“千年商都”广州不断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