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肯德基“致敬逆行者” 跨界助力“消防零距离”

时间:2019-06-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闪着警示灯,一辆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一队头戴钢盔,身穿黑色灭火战斗服的消防员,拿着消防水枪冲进着火的大楼……这并不是抢险现场,而是孩子们用笔描绘的画面——3.5米长的画卷上,消防员全副武装紧急出动,这正是孩子们眼里消防员的日常。“孩子特别希望能和爸爸去游乐园玩,可作为消防员的妻子,我们更希望孩子的爸爸每一次出警都能平安回家。”广州市越秀区消防中队的家属代表梁女士,一边看着孩子专注的脸庞,一边不禁发出感叹。

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表达对消防员的敬爱

梁女士和女儿一起为消防员爸爸准备节日惊喜

这些触动人心的场景,来自于肯德基“致敬逆行者消防零距离”的活动现场。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广州肯德基携手广州市消防支队,联动越秀区消防大队、越秀区北京街,向市民科普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给坚守岗位的消防员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亲子家庭和肯德基员工一起向广州消防送餐致敬

父爱如山 你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

距离光明广场肯德基餐厅不远处,就是广州市消防局旧址大楼,它见证着广州百年消防史。越秀中队90后的黄鹏就在这栋大楼办公,他19岁离家到广州奋斗,后来成为了一名消防员。“别人经常会以英雄来称呼我们,但在我心目中,父亲才是我的英雄。从小爸爸就教导我,男孩子要懂得保护别人。受爸爸的影响,读书的时候我就立志做一名消防员。”黄鹏平时承担着城市救援、全方位服务社区居民的任务。活动当天,他来到光明广场肯德基餐厅,从生命结绳法、到逃生技巧,耐心的讲解、认真的示范,为越秀区北京街的亲子家庭科普消防知识。“孩子们都喜欢肯爷爷,能和肯德基一起走进社区,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传播消防知识,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非常有意义。”


广州市越秀区消防中队黄鹏为亲子家庭科普消防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姐姐,再帮我加点鸡蛋!”“妈妈,你看看我包的汉堡好吗?”“嗯,送给爸爸一定很高兴!”学完了消防知识,孩子们跟肯德基姐姐学做起自己的汉堡,美食传心意,汉堡做礼物,这是孩子们在父亲节给消防员的特别献礼,因为每一个消防员都是孩子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孩子们为消防员亲手准备肯德基爱心餐点

亲子家庭亲手写下对消防员的感谢

爱心送餐 致敬逆行者

暖黄的灯光下,近百份肯德基的爱心餐点在餐桌上一字排开,孩子们创作的长画卷上写着的温馨话语,那是对消防员爱的表达。亲子家庭们整装待发,和肯德基的奇奇一起把这份沉甸甸的祝福,送到每一位越秀消防大队的队员手中。


孩子们高举肯德基爱心餐点,近百份餐点准备送出

人群里一位母亲抱着两岁半的女儿,拿出了一个别致的立体相框。相框里,在绿树环绕的消防大楼前,一家三口温馨相聚。原来她是消防员李坤进的妻子梁伟娜,“坤进平时很少回家,每两周才会请一次8小时的假,回家看看女儿。所以我特别准备了这个相框,放上一家三口的合影,让他在单位里也能时时看到女儿的样子。”收到合影相框的瞬间,眼泪湿润了李坤进的眼眶,他没想到能收获这份意外的父亲节惊喜。“记得有一次带着小怡君来队里找爸爸,没多久坤进听见哨声就要去忙了。当时小怡君突然喊了一句爸爸不要走,我的心一下子就酸了。”梁伟娜说虽然小怡君很少有机会见到爸爸,但每次看见爸爸都粘着不放,珍惜和爸爸度过的每一分钟。尽管聚少离多,但作为消防员的妻子,她一直很支持丈夫的工作。看着女儿小怡君和爸爸一起吃着肯德基爱心餐点,幸福的笑容溢满一家人的脸庞。

小怡君给消防员爸爸送上节日礼物,李坤进露出幸福的笑容


广东肯德基营运副总经理龙涛和亲子家庭一起,向消防员送上节日祝福

送餐之余,亲子家庭们还参观了消防安全体验馆,并在消防逃生体验屋“穿越火线”。漆黑的空间里,伸手不见五指,屋内还散发着浓烈的刺鼻气味,家长们带着孩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靠手脚感觉触摸,沿着墙体慢慢摸索前行,寻找安全出口。此时,越秀区消防大队的操场里,传来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加油,加油!”。原来穿过出口后,还有一轮挑战等着大家——油盘灭火体验,家长们需要用消防灭火毯把熊熊火焰扑灭。越秀区北京街的亲子家庭代表,迅速把火扑灭,看着自己的学习成果露出自信的笑容,“没想到消防知识的科普,还能以互动性这么强的方式进行。”经过一轮消防知识学习后,孩子们乘坐消防车云梯,用另一种视角感受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消防员们用青春和热血,默默守护的地方。

孩子们与消防员爸爸一起乘坐云梯


消防员黄鹏向亲子家庭科普消防知识,孩子们积极互动

据了解,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余年,一直致力于成为社区的好邻居,融入社区,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广州肯德基携手不同的政府部门,持续在更多的社区中开展多元化的科普主题活动,打造了交通安全主题餐厅,通过儿童故事会、后厨参观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科普,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科普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社区公益活动。此次,广州肯德基跨界助力广州消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社区亲子家庭的小朋友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更好的助力“社区科普教育平台”的建立。

亲子家庭和肯德基奇奇一起致敬消防,并留下美好的瞬间

肯德基奇奇为广州消防加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