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芭蕾舞团原创大型舞剧《浩然铁军》首演告捷,美爆羊城!

时间:2019-06-17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侯扬 张元译 鲁娃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芭蕾舞团原创大型舞剧《浩然铁军》于6月13日在广州大剧院首次公演。《浩然铁军》紧扣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主旨思想,充满了正能量,实现了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传承。本次演出可谓是一票难求!全场座无虚席!

今天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资助项目芭蕾舞剧《浩然铁军》研讨会在广州芭蕾舞团会议厅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将视角聚焦于该舞剧的艺术创作进行了深度的分析与探讨。舞剧主创团队与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进行了高度的概括与总结。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资助项目芭蕾舞剧《浩然铁军》研讨会现场

芭蕾舞剧《浩然铁军》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根据相关作者对革命烈士陈铁军、周文雍的回忆进行创作。舞剧以陈铁军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表现了一位大家闺秀经大革命浪潮洗礼而成为优秀革命战士的历程。


舞剧《浩然铁军》剧照

《浩然铁军》燃爆羊城

6月13日演出开场之前,小编发现尽管是工作日,即使是雷暴雨的天气,也浇不灭观众朋友们对广州芭蕾舞团倾情创作的红色革命浪漫主义题材舞剧的喜爱之情。观众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广州大剧院,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们

一位现场观众告诉小编,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们一直都有关注广州芭蕾舞团的公众号,从推文中了解到陈铁军和周文雍的革命事迹,并对这部舞剧充满了期待。今天通过观看广州芭蕾舞团的精彩演出,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了一名优秀革命战士的辛路历程,以及陈铁军与周文雍二人是如何用生命与爱情谱写革命的赞歌。

深度幕后  主创采访

该舞剧的艺术总监总导演制作人,广州芭蕾舞团团长邹罡先生表示,《浩然铁军》以古典芭蕾审美为主,结合现代、民族和芭蕾等多种舞蹈语汇,用舞台作品的艺术形式来表现陈铁军和周文雍的故事,是这个题材的一次创新,也是一次中国芭蕾舞剧的全新体现和艺术创新。

舞剧艺术总监/总导演/制作人:邹罡

执行导演/编导:舒琴

艺术顾问/编导:汪洌

舞美设计:韩江

红色题材  献礼祖国

作为中国芭蕾舞剧对于革命历史题材的表现,《浩然铁军》在这种源自西方的舞剧语言中体现出鲜明的民族性格和中国化的叙事特征。


 

首演羊城  感动你我

 《浩然铁军》全体人员谢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