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弘扬石油精神 重塑良好形象

中国石油举办第二届石油精神论坛

时间:2019-06-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中国网6月6日讯 今日,中国石油第二届石油精神论坛在京举行。玛湖勘探禁区的追梦人郭旭光、为国“增气”的排头兵陈思杨、攻坚世界难题的破“冰”者王鄂川……讲好石油故事,传播好石油声音,石油榜样们一件件感人事迹引起现场阵阵掌声。论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深挖其蕴含的时代内涵,凝聚新时期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论坛现场播放了石油精神专题片,发布了新时代弘扬石油精神调研报告阶段研究成果,来自中国石油不同战线的24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事迹和案例分享。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致辞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不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石油精神”重要批示,提升对石油精神时代内涵的价值认同。石油精神饱含着石油人忠诚于党、产业报国的赤子情怀,传承着不畏艰险、战天斗地的红色基因,体现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代表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三年来实践证明,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代表、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是石油战线核心竞争力和独特文化优势的集中体现,是激励石油人许党报国、奋勇前进的强劲动力。

徐文荣强调,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弘扬石油精神的重大政治、历史和现实意义。要继续把弘扬石油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抓出新成效,向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要历经磨砺再出发、以崭新姿态奋进新时代,在历史长河里浓墨重彩地留下新的石油篇章。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精气神。

就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徐文荣强调,进一步掀起弘扬石油精神热潮,凝聚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强大力量。始终不忘“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铸牢中国石油的“根”和“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奋发有为,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促进形象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百万石油员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着力打造新时代铁人队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创造更佳业绩。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董朝辉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董朝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部总经理、党组组织部部长刘志华主持会议。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公司和各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论坛。(图片由大庆油田新媒体中心 提供 )

发言代表合影留念

全体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